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及泰國工商社團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春華朱小丹會見以陳經緯為團長的香港及泰國工商社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廣東省省長朱小丹和廣東省委、省政府多位領導5月12日至13日在穗會見以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香港中國商會主席陳經緯為團長,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男、泰國華人青年商會會長李桂雄為副團長的聯合(廣東)訪問團一行。

胡春華表示,改革開放以來,香港同胞和海外僑胞在促進粵港合作和廣東經濟社會建設中作出了重要貢獻,是推動廣東改革發展的重要力量,當前廣東正在推進轉型升級和基礎設施建設,希望香港和海外僑商抓住廣東新一輪發展的機遇,繼續推進粵港合作,加大在粵特別是在潮汕地區的投資,與廣東共同發展。

胡春華介紹廣東建設情況

 座談中,胡春華介紹了前海、南沙、橫琴三個重大平台全面鋪開建設的情況,以及廣東著力加快高速鐵路和高速公路建設,進一步密切與周邊省市經濟聯繫的情況。得悉訪問團成員大多祖籍潮汕,胡春華又特別介紹了潮汕地區的發展現狀。他指出,潮汕地區改革開放以來也有不錯的發展,但相比廣東發展較好的地區還有差距,原因是仍受交通制約。目前廈深鐵路即將開通,政府也正在對梅州到汕頭的高速鐵路發展進行調研,希望能以構建江西至汕頭的大通道,以改變汕頭相對閉塞的狀況,在硬體設施改善的同時,廣東省委、省政府也正在制定一份加強粵東西北發展的意見書,重點支持這些地區的發展。他希望香港中國商會企業家、海外華僑、潮籍鄉親繼續為家鄉建設獻計出力,既投資興業又提供技術和智慧,促進廣東特別是潮汕地區經濟社會的更好發展。

陳經緯指商會將發揮更大作用

 香港中國商會主席、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陳經緯,在會見中表達了香港中國商會將積極以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和服務地方政府「引進來」的辦會宗旨,在中國對外開放新格局中發揮更大作用,特別是加大服務廣東民企「走出去」的力度。陳經緯同時表達了香港和海外華人包括潮汕鄉親關心廣東發展建設的深厚感情,要求廣東省委、省政府對潮汕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加大支持力度。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表示,該社團將建立智庫,為內地發展建言獻策,另外還初步計劃組織一批專家來粵,為一些醫療條件較差的地區培訓當地醫生。泰國華人青年商會會長李桂雄則表示該社團成員將盡最大的努力,更多地參與家鄉經濟社會建設。

 13日中午,香港中國商會還與廣東省工商聯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提出雙方將進一步增進交流,促進粵港合作,共同為廣東民營企業「走出去」提供支持和幫助。

相關新聞
胡春華朱小丹會見以陳經緯為團長的香港及泰國工商社團 (2013-05-16) (圖)
香港中國商會主席陳經緯率團訪問廣西 (2013-05-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及泰國工商社團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