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及泰國工商社團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中國商會主席陳經緯率團訪問廣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拜訪日期5月11日至12日

 由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香港中國商會主席陳經緯率團的香港中國商會廣西訪問團5月11日至12日訪問廣西,就如何促進桂港合作、發揮「中國海外投資年會」作用協助企業「走出去」和政府「引進來」、促進港企和海外華商與廣西合作等議題與廣西各界廣泛交流。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日前在南寧會見了訪問團一行。在會面中,彭清華說,靠近粵港澳、大西南和東盟,廣西最大優勢在區位,根本出路在開放。香港中國商會很有影響力,近年來在幫助內地企業引進資金、技術和人才,推動內地企業「走出去」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貢獻,希望中國商會能成為海內外企業進入廣西的橋樑和平台。

陳經緯簡要介紹了商會的會務、活動情況。他說,訪問團中不少成員已經在廣西有投資專案,不少人也有投資的想法,此行的目的就是增進對廣西的了解,挖掘在廣西的投資機會。「來之前我們也做過大量調研,對廣西發展前景信心滿滿。」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2年底,香港在廣西投資設立的企業累計6,486家,合同港資金額超過150億美元,已經到位港資超過65億美元,是廣西使用外資的最大來源地。目前,香港中國商會會員在廣西已投資項目涉及房地產、高速公路、現代物流等領域。另有多位訪問團成員有意將投資延伸到新材料、高新技術等領域。

相關新聞
胡春華朱小丹會見以陳經緯為團長的香港及泰國工商社團 (2013-05-16) (圖)
香港中國商會主席陳經緯率團訪問廣西 (2013-05-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及泰國工商社團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