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土國熱氣球相撞墜地 3遊客死23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墜地一刻

 土耳其中部卡帕多奇亞著名景點昨日發生熱氣球相撞意外,一個熱氣球在上升途中撞到另一熱氣球的吊籃,令氣球表面撕裂,迅即漏氣急墜地面。意外造成3名巴西遊客死亡,另有23人受傷,懷疑因太多熱氣球同時在空中,過度擠迫肇禍。

百熱氣球近距 300米半空出事

 事發於卡帕多奇亞地區景點「精靈煙囪」附近,約早上6時出事。當時在另一熱氣球目擊意外的溫哥華卑詩大學教授羅斯表示,當時空中多達100個熱氣球,相距頗近,聽到無線電通訊傳出「打開降落傘!」的呼叫,然後看到出事熱氣球在300米半空急墜,氣球有10至15米長的裂縫。

火山岩景聞名 市長拒暫停活動

 77歲巴西遊客魯扎斯當場死亡,85歲的居韋茲送院後不治,傷者主要來自巴西、西班牙及亞洲,多數人骨折,部分人傷勢嚴重。內夫謝希爾市市長雲韋爾稱,不會暫停熱氣球觀光活動,稱高空跳傘及急流飄筏等活動的出事率更高。

 出事熱氣球公司Anatolian Balloons的東主對意外表示震驚,強調操作員已採取必需安全措施,同類活動20年來一直很安全。

 卡帕多奇亞距離首都安卡拉約300公里,以煙囪狀的奇特火山岩景致而聞名,亦有許多地下建築及早期基督教堂。當地在2009年5月發生熱氣球相撞事故,1名英國遊客身亡,9人受傷。埃及樂蜀今年2月發生觀光熱氣球爆炸著火事故,造成包括香港遊客在內19人死亡。  ■綜合外電消息/土耳其《每日新聞》/《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日圓大挪移 貶完再托 (圖)
日債波動釀資金外流 恐累自己
「貨幣海嘯」殃及德國 日G8峰會有難
高盛斥225億 投資日再生能源
伯南克明赴聽證會 料不輕言退市 (圖)
美股直擊:連升4周後缺方向 美股早段窄幅徘徊
美再觸債限 水頭足9月前無事
金價連跌8日 累銀價3年新低
雅虎收購Tumblr 被指錯誤 (圖)
土國熱氣球相撞墜地 3遊客死23傷 (圖)
奧巴馬晤吳登盛 圖聯緬制華 (圖)
奧外交「大禮」 Myanmar稱緬 (圖)
緬歷「曼德拉時代」 歐美企湧掘金
委外長:冀與美關係正常化
FBI兩特工受訓意外身亡
朝連續3日射導彈 疑研大口徑火箭彈 (圖)
美聯社斥司法部違憲 或採法律行動
H&M供應商 柬港資衣廠意外24傷
冷血英父割喉殺年幼子女 (圖)
美警局舞12吋刀 華裔男遭擊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