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超煞科 一個時代告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費格遜向支持者道別。法新社

新華社倫敦19日電 本賽季的英超聯賽19日落幕,一個時代也在濃濃的離別氣氛中揮手而去。71歲的費格遜正式退休,賓尼迪斯與莫耶斯分別告別車路士與愛華頓,文仙尼離開曼城,「金童」奧雲、史高斯及加歷查就此退役……最終,車路士、阿仙奴鎖定歐聯最後兩席,破解了唯一的懸念。下季的英超,將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車仔 阿仙奴獲歐聯資格

費蘭度托利斯今年以來的首個聯賽入球,幫助車路士2:1擊退愛華頓,鎖定第3名。同時,阿仙奴一球力克紐卡素,以1分力壓熱刺,擠進前4名。這樣,冠軍曼聯,以及曼城、車路士與阿仙奴獲得下季歐聯參賽資格。

在41,794名球迷觀戰的史丹福橋,剛加冕歐霸冠軍的「車仔」迎來本賽季第69場比賽,這比愛華頓多賽24場,但疲憊並未寫在「車仔」眾將臉上。

開場僅7分鐘,丹巴巴亞在禁區右翼接奧斯卡的橫傳後勁射,侯活飛身將球擋出,但跟進的馬達輕鬆將球推入空門。7分鐘後,莫耶斯的球隊扳平比分。右中場賴史密夫在斷掉大衛雷斯的解圍球後,與隊友迅速打了個二過一,隨後閃入禁區,勁射破門。第76分鐘,費蘭度托利斯在禁區右側接摩西斯的頭球擺渡,小角度抽射破門,鎖定勝局。

賓尼迪斯是稱職的,他本賽季臨危受命,成為尷尬的車路士「過渡主帥」;但他以歐霸冠軍、歐聯席位圓滿完成任務,就此告別史丹福橋。下季,這裡的主人將很可能是「狂人」摩連奴。

入球大戰送別費格遜 史高斯

費格遜在一場入球大戰後告別曼聯帥位。這是他26年來執教「紅魔」的第1500場比賽。曼聯在客場一度3:0領先,但西布朗後程發力,兩隊5:5握手言和。追隨「爵爺」離開的,還有38歲的史高斯,他的離去,使得「經典92」僅剩傑斯。

奧雲 加歷查就此退役

奧雲在後備踢了16分鐘後退役。作客的史篤城1:1戰和修咸頓;史篤城的球迷全場不斷高呼著「金童」的名字,向這位34年來唯一染指過「金球獎」的英格蘭球員致敬。堪稱利物浦「一面旗幟」的加歷查在踢了84分鐘後,也退役了。「紅軍」最終一球擊退昆士柏流浪。

當然,告別這個舞台的還有文仙尼。5天前,這位意大利教頭被曼城解僱,距離他上賽季奪得英超冠軍正好一年。沒有主帥的「藍月亮」2:3不敵諾域治,本賽季兩手空空。下賽季,這裡又將迎來一位世界名帥。

在競爭激烈、殘酷的英超舞台,有人書寫了歷史,有人成為匆匆過客,有人不甘地離開。但不變的是,一代又一代的球迷,見證著一代代球員、教練伴隨他們一同成長。過去的只能用來懷念。下賽季,這裡又是新的故事。

相關新聞
郎平:女排復興之路漫漫 (圖)
女排再出征 「鐵鎯頭」隨行 (圖)
國際女排精英賽 (深圳站)
國足將戰荷蘭 偷師世界標杆 (圖)
中華台北男雙奪 世乒賽首冠 (圖)
國安懸賞500萬 誓晉亞冠8強 (圖)
王者 (圖)
港羽蘇迪曼盃出局 (圖)
踢足全季表現佳 壓倒「南華幫」 黃洋膺香港足球先生 (圖)
2012/13年度最佳11人陣容
馬刺3分球射殺灰熊 (圖)
費達拿:拿度是法網大熱 (圖)
吳安儀亞室運衝金 (圖)
體壇連線:港賽艇隊日本盃摘3金 (圖)
體壇連線:港男籃季軍戰鬥日本
體壇連線:歐陽若曦被撞憾退賽
英超煞科 一個時代告別 (圖)
2012/2013年度英超最終積分榜 (圖)
AC險勝 奪得歐聯資格 (圖)
2012/2013年度意甲最終積分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