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加快震區重建安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右一)昨日在蘆山地震災區安置點看望帳篷幼兒園的孩子們。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鎏宇 四川報道)在初夏炎熱的天氣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到四川雅安蘆山地震災區,考察抗震救災和災後重建工作。習近平在災民安置點緊握著災民的手說,「地震雖然給我們帶來了災難,但房子倒了我們可以重修,一定要相信政府時刻在關心你們,我們要共渡難關,相信美好生活將重新開始。」他並要求加快災後重建安置工作。

 蘆山昨日迎來今年以來最熱的一天,最高氣溫達到32℃。和前幾次外出視察情況相同,習近平此次前往災區沿途道路並未封閉。中午12點20分左右,他抵達蘆山縣城。匆匆用過午餐後,便來到蘆山體育館災民安置點。

走進悶熱帳篷 關注蚊咬女童

 該安置點是蘆山最大的災民安置點,震後,當地在2萬平米的空地上搭建了109頂帳篷,至今仍有約3,000人在帳篷內生活居住。習近平來到安置點後,走進一個個悶熱的帳篷裡,得知老百姓現在每家一個帳篷,每天都能領到錢和糧,自己動手煮飯,生活逐漸恢復正常時,他才表示放心:「目前帳篷內安置只是過渡,重建要盡可能快。」

 看到安置點帳篷門口由爸爸媽媽抱著的小女孩,習近平笑著摸了摸她的手。當他發現小女孩手上有幾處被蚊蟲叮咬的疤痕,便對孩子父母囑咐道:「夏天到了,一定要注意替小孩防蚊蟲。」

 在安置點的成都空軍便民服務站,習近平向負責心理諮詢的助理員鄭挺說,「心理諮詢對災區很重要,要好好做好這項工作。」

送「六一」祝福 望夢想成真

 離開蘆山縣城後,習近平慰問了龍門鄉參與抗震救災及災後重建的官兵,習近平表示:「你們辛苦了!在這次抗震救災鬥爭中,你們發揮了主力軍和突擊隊作用,危難之時顯示了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希望你們再接再厲,再立新功。」

 隆興中心校是汶川地震香港特區政府援建項目。昨日,習近平還到該校查看災區孩子們的上學情況。由於臨近「六一」兒童節,習近平向這裡的孩子們送上節日的祝福,祝孩子們節日快樂。一名男孩表示,他想當科學家,建造會飛的房子,這樣就能免受災難危害。習近平說:「青少年要敢於有夢。從西遊記到凡爾納科幻小說,飛船、潛艇今天不都有了嗎?有夢想,好好讀書,才能夢想成真。」習近平強調:「不管是什麼情況,不論是什麼天災人禍,一定不讓下一代受到傷害。」

 4月20日上午8時02分蘆山龍門鄉發生7級強震。據四川省副省長鍾勉4月26日在國新辦記者會上公布,地震共造成四川省200多萬人受災,196人死亡,21人失蹤,12,211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達851.71億元。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下月初訪美 加州莊園晤奧巴馬 (圖)
話你知:安納伯格莊園—「西部戴維營」 (圖)
外媒:習近平「順訪」奧巴馬 (圖)
專家解讀:「不打領帶」 對話可推心置腹
為中拉關係發展提供契機 (圖)
李克強論中印關係 互不威脅互不遏制 (圖)
外媒:中印重視對方 關係將升溫
花絮:辛格拋敏感話題 李總脫稿巧接招 (圖)
巴媒:李克強一對一晤總統 (圖)
駐華大使:中瑞經貿合作成果大 (圖)
華漁船獲釋 無向朝「繳款」 (圖)
中老緬泰聯手掃毒 收繳毒品1.9噸
習近平:加快震區重建安置 (圖)
范長龍調研成都戰區 要求戰之能勝 (圖)
劉奇葆粵瓊調研 促抓好誠信建設
佛山驗出湘粵贛9批含鎘毒米 (圖)
順德公布有毒大米
文匯觀察:向袁隆平院士進一言 (圖)
珠海否認幼童被關變智障 (圖)
失蹤女生遺體剛現 湖南再有幼兒墜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