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迎湖南「港洽周」 港媒赴湘「探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許又聲會見香港媒體採訪團。李程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程、實習記者 劉靜 長沙報道)2013年湖南(香港)投資貿易洽談周將於6月17日至21日在香港舉行。由香港文匯報董事、副總經理康海峰率領,包括香港文匯報、香港衛視、鳳凰衛視在內的十多家香港媒體組成的採訪團26日抵達長沙,展開為期一周的「港洽周」前期採訪活動。

許又聲會見採訪團

 當天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許又聲會見了採訪團全體成員。許又聲說湖南素有「魚米之鄉」的美譽,物產豐富;湖南省的絕大部分地區都納入了國家發展戰略,有良好的發展機遇;湖南省歷史悠久,有強大的電視湘軍、出版湘軍,文化底蘊深厚。多年來,港湘兩地在政治、經濟、旅遊、文化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與合作,希望未來進一步深化合作層次,提升合作水平。

 香港媒體訪湘團團長康海峰表示,香港媒體此行將用筆和鏡頭記錄,聽與看相結合,邊學邊走邊看,向香港及海外充分的宣傳推介湖南。

何報翔介紹省情發展

 次日,採訪團參觀了湖南廣播電視台並與湖南廣播電視台媒體代表交流座談。當天下午,湖南省副省長何報翔在長沙接受了「港洽周」香港媒體團的採訪。會上,何報翔向香港媒體團介紹了湖南省情、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及「港洽周」活動大致安排。

 據何報翔介紹,自1988年湖南(香港)投資貿易洽談會首次在香港舉辦以來,「港洽周」已成為深交老朋友、結識新朋友的重要平台;成為展示湖南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窗口以及湖南走向國際舞台的重要橋樑。隨著港湘經貿交流合作,不僅把香港優秀的客商、企業吸引了過來,更重要的是使湖南本土的企業、文化「走出去」。

 湖南省商務廳、省經信委、省金融辦、省住建廳、省旅遊局的負責人在會上分別就湖南省承接產業轉移和湖南現代服務業的基本情況、湖南省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發展情況、湖南省金融業發展基本情況、湖南省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基本情況以及湖南省旅遊產業發展情況做了詳細介紹。

 據了解,此次「港洽周」包括4項重大活動、8項專題活動及市州招商活動,重大活動包括:高層拜訪、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晚餐會、港澳政協委員座談會、湖南省情推介暨重大招商項目發布會;專題活動包括湖南企業香港行、湖南綠色宜居城鎮建設項目推介會、港湘現代服務業對接洽談會、湖南湘南示範區重大項目對接會、湖南湘繡湘瓷藝術精品展示交易會、湖南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對接會、港湘金融合作暨境外上市推進會、湖南旅遊合作交流會。除省團活動之外,11個市州在香港、廣州、深圳等地還將舉辦19場招商活動。

 香港媒體團此行還將走訪長沙、株洲、衡陽、郴州等地。

相關新聞
廣東社總訪外交部駐港公署 (2013-05-30) (圖)
中國香港(地區)商會落戶杭州 (2013-05-30) (圖)
迎湖南「港洽周」 港媒赴湘「探營」 (2013-05-30) (圖)
國際婦會晚會慶雙親節 (2013-05-30) (圖)
梁振英會巴特爾 商加強合作 (2013-05-29) (圖)
長江集團助公益金籌590萬 (2013-05-29) (圖)
澳門樂施米義賣 (2013-05-29)
山東文登市長訪本報 (2013-05-29) (圖)
閩僑辦主任訪港僑聯座談 (2013-05-29) (圖)
珠海冀憑外貿及高科技崛起 (2013-05-29) (圖)
福建社聯考察廣西會彭清華 (2013-05-28) (圖)
桂巨變印象深 福建「大佬」齊讚 (2013-05-28) (圖)
濰坊宣傳部副部長訪本報 (2013-05-28) (圖)
卜昌森董事長訪本報 (2013-05-28) (圖)
佛山工商聯返鄉訪問 (2013-05-28) (圖)
港婦聯荃灣賣旗籌款 (2013-05-28) (圖)
27港高級公務員赴雲南交流 (2013-05-28) (圖)
「教育決定著人類的今天與未來」楊崇匯率全國政協委員考察北京愛迪學校 (2013-05-28) (圖)
愛迪成國內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知名國際教育機構 畢業生100%升讀國際大學,85%升讀世界一流學府 (2013-05-28) (圖)
「培養人,就是培養他對前途的希望」 (2013-05-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