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關村建設全球科技創新中心」系列報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交會:數字內容產業洽商會意向額超過40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5月30日下午,中關村數字內容產業洽商會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來自海內外的眾多參展商再一次近距離感受了中關村的技術創新和發展魅力。在本次會議上,中關村首次推出「互聯網數字內容國際交易平台」。該平台融合了整個數字內容產業鏈條,為中小企業搭建全行業宣傳推廣、為融資投資、交流合作提供支持和服務。

近年來,以數字技術為載體的文化產業迅速崛起,在世界產業中的比重逐年增加,成為一個高速增長的產業,並引領著當代文化產業發展的新趨勢。

中關村數字內容產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馬雲飛表示,「對於年輕的數字內容企業來說,每一筆貨真價實商務合作的促就,都有可能為中國未來締造一家頂級上市企業。所以,我們的核心只有一點,就是幫助國內優秀的數字內容項目、產品找買主、找渠道、找平台。」

數字內容產業洽商會主要以私募洽商和展示互動為主。據瞭解,是次參與洽商的企業有近250家,展示互動企業29家,帶來了300多個項目,企業一對一洽商超過450輪次,現場達成合作意向額41.49億元人民幣。其中,Google、Youtube為提供原創內容資源的中國企業提供「走出去」的平台;外研社與動漫遊戲、數字技術企業「聯姻」,發展新型閱讀。聯通、讀者、淘寶、中版集團、Google play、俄羅斯i-free等國內外大買家同中國年輕數字內容企業再次觸發商務風暴。

此外,美國、英國、韓國、馬來西亞、德國等國家也組團觀摩本屆數字內容產業的洽商與展示活動,為中國數字內容企業全面接觸和瞭解國內、國際企業創造了條件。

而為進一步加強企業交流,充分釋放數字內容企業帶來的正能量,中關村數字內容產業協會還為24家優秀數字內容企業設立展位,5家企業申請體驗互動,鼓勵企業展示產品與研究成果,零距離接觸的同時促成交易。在展覽展示專區,北京太爾時代攜數字智能設備「3D打印機」亮相,現場打印真實的「我」,吸引眾多關注的目光,3D打印將直接提升數字技術在數字化「智造」及動漫遊戲領域的競爭力;此外,在體驗互動區,移動電子支付行業代表卡聯科技的易淘客,為廣大中小型、微型商家帶來數字化便利服務的同時進一步推動「智慧」城市的建設。

推出「互聯網數字內容國際交易平台」 助力小企業騰飛

除了成功舉辦「數字內容項目洽商會」,中關村數字內容產業協會又向互聯網數字內容產業呈現大禮,暨「互聯網數字內容國際交易平台」。

在對數字內容企業商務運營模式充分調研,產品渠道充分瞭解比較的基礎上,彙集業內專家智慧,攬國內外各類交易平台優勢,把握數字內容產業特點,精心構建了「互聯網數字內容國際交易平台」。

據介紹,「互聯網數字內容國際交易平台」是京交會數字內容項目洽商會的延續,與數字內容產業洽商會互為補充,是數字內容企業瞭解市場信息、推介企業產品、宣傳最優方案、推廣最新技術的窗口;是政府採購、行業購買、國際合作、終端客戶應用的理想平台。

相關新聞
「中關村建設全球科技創新中心」系列報道之三十 (2013-06-03) (圖)
中關村現代服務業集中亮相京交會 詮釋科技改變生活全新理念 (2013-06-03) (圖)
京交會:數字內容產業洽商會意向額超過40億 (2013-06-03) (圖)
京交會中關村展區 體驗精彩科技生活 (2013-06-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關村建設全球科技創新中心」系列報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