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聽民聲察民情體民意 下基層兵分數路 副主席密集調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杜青林等視察團領導視察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建設。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何凡)近來,政協高層連續展開換屆後一輪密集的考察調研。多位全國政協副主席分率調研組,深入地方基層,聽民聲、察民情、體民意。據悉,其考察調研活動的主題各有側重:盧展工調研的是公共文化服務;王欽敏調研的是民營經濟;而杜青林、韓啟德、劉曉峰赴地方調研的聚焦點,均為生態文明建設。

杜青林強調「守住底線」

 政協深入實際,深入基層,通過調研掌握第一手資料,為其緊扣黨和國家中心工作協商議政打下良好基礎。

 近期,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率政協特邀常委視察團,赴河南、湖北考察南水北調工程的有關情況。他在調研時強調,「一庫清水」是核心,「永續北送」是關鍵,要守住底線,設置「高壓線」,堅持標準線,確保水質長期穩定。

韓啟德調研「東北綠肺」

 全國政協副主席、九三學社中央主席韓啟德近日率調研組前往吉林,針對其今年重點課題—長白山生態保護進行調研。作為松花江、鴨綠江、圖們江三江之源,長白山被稱為中國東北的「生態綠肺」。韓啟德指出,要充分體現長白山地區自身的地域特點和功能定位,把握保護與開發並重的「度」,做好長白山生態保護的長遠規劃、頂層設計,並按照國家生態示範區的標準推進各方面建設。

 農工黨以建設「健康中國」、「美麗中國」為兩條工作主線。近期,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曉峰率調研組考察四川和雲南省的七個市(州),調研長江上游生態環保情況。劉曉峰強調,要客觀反映長江上游在生態環境保護、污染整治、水資源綜合利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

盧展工關切文化建設

 而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近日率調研組赴湖北、重慶調研,他關注的是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他深入圖書館、博物館、歷史陳列館等文化場館,又走訪各級藝術中心、社區綜合文化站、村文化室,並現場觀摩走馬故事會、川劇演出等民俗文化劇目。

 盧展工表示,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實際上是民生問題,是維護群眾基本文化權益的主要手段,是整個文化體制改革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在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持續性上加大投入,找準薄弱環節,加強城鄉統籌。同時要形成政府主導、各方面共建的合力,合理佈局並逐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務網絡,建設公共文化服務體系運行的長效機制。

王正偉深入民族村寨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民委主任王正偉則在湘鄂兩省調研武陵山片區區域發展與扶貧攻堅工作。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他深入民族村寨和貧困農戶,實地了解扶貧攻堅、民生改善、人才培養和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情況。

 王正偉指出,要在大力推進經濟發展的同時認真搞好生態文明建設,在穩步推進城鎮化的同時著重搞好特色村寨建設,在深入推進旅遊開發的同時搞好少數民族文化保護。

王欽敏考察民營經濟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率調研組在山東青島、日照、臨沂、淄博等地考察調研,了解山東民營經濟發展情況。王欽敏強調,當前是工商聯和商會組織加強自身建設的關鍵時刻,國務院新一輪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在即,改革社會組織管理,將有部分職能移交給社會組織,須研究如何提高自身素質以適應政府深化改革、遵循市場經濟規律,在改革中發揮更大作用。

 此外,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萬鋼率致公黨中央「加快發展農業現代化」調研組近期在江蘇調研。而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率調研組赴福建省,開展以發揮海峽西岸經濟區先行先試作用,深化兩岸經貿文化交流與合作為主題的調研。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十五期) (2013-06-06) (圖)
聽民聲察民情體民意 下基層兵分數路 副主席密集調研 (2013-06-06) (圖)
陳竺倡形成生態文明建設合力 (2013-06-06) (圖)
發改委:加緊制定治霾文件 (2013-06-06) (圖)
全國政協選出新一屆機關工會 (2013-06-06)
地方動態 (2013-06-06)
推新城鎮化建設 陳經緯提五建議 (2013-06-06) (圖)
楊崇匯率團訪京愛迪 考察民辦教育發展 (2013-06-06) (圖)
大陸政協委員 台灣民意代表 相聚京城暢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13-06-06) (圖)
現場聲音:增進交流合作 共促民族復興 (2013-06-06) (圖)
反映兩岸民意 匯聚兩岸民智 (2013-06-06) (圖)
國台辦:解決政治問題從民間做起 (2013-06-06) (圖)
話你知:「海峽兩岸」一詞由來 (2013-06-06)
張來斌:心牽石油 情伴學子 (2013-06-06) (圖)
善待學生 尊重教師 崇尚學術 (2013-06-06) (圖)
沒有「派頭」的校長 (2013-06-06) (圖)
最難就業季來襲 石油大學畢業生簽約率或超90% (2013-06-06)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十四期) (2013-05-30) (圖)
俞正聲新疆調研 (2013-05-30) (圖)
蘇榮:增強使命感 創造性開展工作 (2013-05-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