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體操王后傳當小三誕子 倘再娶恐損民望 普京離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普京前晚與柳德米拉在克宮欣賞3D芭蕾舞劇《天鵝湖》,坦白承認二人辦離婚。美聯社

 向以「強人」形象示人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前日與太太柳德米拉宣布結束長達30年的婚姻。兩人聲稱離婚是共同決定,原因是一直聚少離多。普京離婚消息引起媒體和民眾熱議,並關注他會否再婚。有分析認為,若普京日後與年輕女子結婚,將惹來保守選民不滿,相反,保持單身則可望提升民望。

 俄國領袖向來鮮有公開私生活,60歲的普京對外宣布離婚相信「前無古人」。他前晚與55歲的柳德米拉一同在克里姆林宮欣賞3D芭蕾舞劇《天鵝湖》後,接受國家電視台24新聞頻道訪問,當被問到有傳言指二人已分居時,普京轉向身邊的柳德米拉,然後回答「是的」。記者再追問是否意味離婚,柳德米拉亦大方承認「是的,是離婚」。

工作狂 夫婦聚少離多

 普京解釋,自己所有工作都要與公眾打交道,而柳德米拉非常不喜歡面對公眾。曾在俄羅斯航空當空姐的柳德米拉稱自己不喜歡曝光,也很難適應坐飛機,普京卻是工作狂,因孩子已長大,故二人幾乎沒有見面,各有各生活,但強調彼此永遠是非常親密的人,又感謝普京的支持。

 總統新聞發言人佩斯科夫其後稱,兩人分居已久,但暫未知是否已辦理離婚手續,又指二人並無選擇特定的時間及地點公布,只是碰巧記者提問才回答。他否認普京計劃再婚,呼籲外界尊重普京的私生活。

捲美女間諜婚外情

 英國《每日郵報》曾報道,普京與轉型為內衣名模的前「美女間諜」查普曼有婚外情,指醜聞是導致柳德米拉如今鮮有公開露面的原因。另有傳言指普京與比自己年輕31年的前奧運金牌體操選手卡巴耶娃交往,更有傳二人育有一子,但普京強烈否認兩段戀情。

 俄羅斯民眾對普京離婚的消息反應不一。部分人認為,普京近年頻頻傳出婚變傳言,對二人離婚毫不吃驚,但亦有人表示難以置信,不能接受;其他人則覺得這是總統的私生活,不應評論過多。

 普京與柳德米拉於1980年相識,在1983年7月28日結婚,育有2女,分別為現年28歲的瑪麗亞及27歲的卡捷琳娜。普京透露兩女在俄羅斯完成學業,並長住俄國。

 雖然外界很難窺探俄國領導人的私生活,不過離婚在當地而言很普遍。根據政府數據,俄國前年約130萬對新人結婚,另有67萬對夫婦離婚。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日圓反彈 日股見熊 (圖)
索羅斯回歸 掃日企股票
美議員聯署 促TPP增匯率操控條款
美股直擊:失業率回升阻退市 美股曾飆200點
美債息恐升 基金撤資706億第2多
路透社獻4招 助選伯老接班人 (圖)
9大網企向國安局FBI就範 美直入Google fb監控美民 (圖)
環球點評:美式自由的大話精
「沒此機構」─美國國家安全局(NSA)
日蒐30億電話紀錄 前職員舉報反被控 (圖)
教主死後 蘋果加入洩料
掩飾軟件難掩私隱
前體操王后傳當小三誕子 倘再娶恐損民望 普京離婚 (圖)
外訪「一支公」 普京妻女如謎
裸女贈慶 (圖)
倫敦Selfridges被劫珠寶 熱心路人擒2匪
安倍妻與前黑幫大佬來往 介入大選提名 (圖)
加外交部罷工 或阻總理赴G8
菲臘親王入院做手術 醫院過生日
板門店熱線重啟 朝韓料明開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