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普京與妻聚少離多宣布離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普京前晚與柳德米拉在克宮欣賞3D芭蕾舞劇《天鵝湖》,坦白承認二人辦離婚。美聯社

 向以「強人」形象示人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前日與太太柳德米拉宣布結束長達30年的婚姻。兩人聲稱離婚是共同決定,原因是一直聚少離多。普京離婚消息引起媒體和民眾熱議,並關注他會否再婚。有分析認為,若普京日後與年輕女子結婚,將惹來保守選民不滿,相反,保持單身則可望提升民望。

 俄國領袖向來鮮有公開私生活,60歲的普京對外宣布離婚相信「前無古人」。他前晚與55歲的柳德米拉一同在克里姆林宮欣賞3D芭蕾舞劇《天鵝湖》後,接受國家電視台24新聞頻道訪問,當被問到有傳言指二人已分居時,普京轉向身邊的柳德米拉,然後回答「是的」。記者再追問是否意味離婚,柳德米拉亦大方承認「是的,是離婚」。

工作狂 夫婦聚少離多

 普京解釋,自己所有工作都要與公眾打交道,而柳德米拉非常不喜歡面對公眾。曾在俄羅斯航空當空姐的柳德米拉稱自己不喜歡曝光,也很難適應坐飛機,普京卻是工作狂,因孩子已長大,故二人幾乎沒有見面,各有各生活,但強調彼此永遠是非常親密的人,又感謝普京的支持。

 總統新聞發言人佩斯科夫其後稱,兩人分居已久,但暫未知是否已辦理離婚手續,又指二人並無選擇特定的時間及地點公布,只是碰巧記者提問才回答。他否認普京計劃再婚,呼籲外界尊重普京的私生活。

捲美女間諜婚外情

 英國《每日郵報》曾報道,普京與轉型為內衣名模的前「美女間諜」查普曼有婚外情,指醜聞是導致柳德米拉如今鮮有公開露面的原因。另有傳言指普京與比自己年輕31年的前奧運金牌體操選手卡巴耶娃交往,更有傳二人育有一子,但普京強烈否認兩段戀情。

 俄羅斯民眾對普京離婚的消息反應不一。部分人認為,普京近年頻頻傳出婚變傳言,對二人離婚毫不吃驚,但亦有人表示難以置信,不能接受;其他人則覺得這是總統的私生活,不應評論過多。

 普京與柳德米拉於1980年相識,在1983年7月28日結婚,育有2女,分別為現年28歲的瑪麗亞及27歲的卡捷琳娜。普京透露兩女在俄羅斯完成學業,並長住俄國。

 雖然外界很難窺探俄國領導人的私生活,不過離婚在當地而言很普遍。根據政府數據,俄國前年約130萬對新人結婚,另有67萬對夫婦離婚。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港鐵單程票最高加12.5% (圖)
吳光正:表己見損他人 不是香港精神 (圖)
陳啟宗:誇大梁班子負面新聞不理性 (圖)
僑總憂港青受唆擺 「佔中」盡毀前途 (圖)
吳亮星:銀行界反「佔中」 恐外資失信心 (圖)
習奧會登場 定調4年中美關係 (圖)
美監控九大網企電腦套客戶資料 (圖)
何文田豪宅地 13財團爭奪 (圖)
廈門快速公交車起火42死亡33傷 (圖)
李克強:重振光伏業靠國內市場 (圖)
加納拘中國採金人 疑歐美礦企主使 (圖)
馬英九提釣島「三方對話」遭日拒絕 (圖)
普京與妻聚少離多宣布離婚 (圖)
英基失3億資助 學費料增23% (圖)
財爺:港台合作 環保保育優先 (圖)
公僕嫌少 建議加薪5.57% (圖)
龔仁心次子遇襲 8黑漢當場就擒 (圖)
車斗插司機位 新巴車長噴血慘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