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蕭暉榮鳥蟲篆書法展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麗中國.璀璨香江.蕭暉榮書法藝術展」開幕,主禮嘉賓剪綵。香港文匯報記者陳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筆下之鳥蟲篆,章法穩重,形態端莊,銀u鐵畫,圓轉自如。為慶祝香港回顧16周年,「美麗中國.璀璨香江.蕭暉榮書法藝術展」昨日於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隆重開幕,中國僑聯副主席陳有慶,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王國強,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劉漢祺、協調部副部長郭亨斌等為畫展剪綵。各界知名人士出席者逾百人,氣氛十分熱鬧。

陳有慶王國強陳幼南等剪綵

 是次展覽由中國藝苑研究學會、深圳美術館和嶺東美術館聯合主辦,是本港著名畫家蕭暉榮首次書法個展,也是藝術界第一個鳥蟲篆書法展覽,展覽為期2天,展出其近年作品138件,包括《美麗中國》、《大繁榮》、《祖國萬歲》、《幸福香港》、《璀璨香江》等,寄予作者對祖國的衷心讚美和對香港之前景的美好祝願。

 作為一位具有旺盛創作力的藝術大家,蕭暉榮注重在創作中表達其愛國愛港情懷和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開幕式上,他一一向在場朋友致以謝意,感謝各位的關心及在百忙中出席今日的活動。蕭暉榮表示,老朋友們的出席為展覽增添了許多亮點。他深感作為中國人,身上的榮譽屬於國家。

 現場亦播放短片,介紹蕭暉榮多年來的藝術造詣及其對社會的貢獻。出席活動剪綵儀式的嘉賓尚包括:香港大公報社長姜在忠、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林廣兆、中華文化城董事長王克兢等,眾人一同欣賞書法作品,展望祖國美好未來。

相關新聞
九龍婦聯晚宴賀回歸暨會慶 (2013-06-14) (圖)
蕭暉榮鳥蟲篆書法展開幕 (2013-06-14) (圖)
廣東社團10萬關愛禮包撐「家是香港」 (2013-06-14) (圖)
中國婦女會捐10.4萬賑災 (2013-06-14) (圖)
針灸紓化療副作用 87.5%病人滿意仁愛計劃 (2013-06-14) (圖)
黃紹雄15萬助學金捐理大 (2013-06-14) (圖)
港僑聯慶回歸《中國夢》圖片展開幕 (2013-06-13) (圖)
林軍拜訪統促會香港總會 盧文端姚志勝熱情接待 賓主盼同為國家統一作貢獻 (2013-06-13) (圖)
俄總領館賀國慶 林鄭赴會 (2013-06-13) (圖)
中總邀容偉雄介紹港郵輪業發展 (2013-06-13) (圖)
保良局小學辯論賽 呂明才校奪冠 (2013-06-13) (圖)
港島各界文藝晚會慶回歸 (2013-06-13) (圖)
廠商會接待王平 交流津港經貿 (2013-06-13) (圖)
大白田居民服務聯會就職 (2013-06-13) (圖)
裘援平訪廣東社總 (2013-06-12) (圖)
中華能源基金星洲辦論壇 (2013-06-12) (圖)
王志民晤台勞動黨訪港團 (2013-06-12)
中博會組委會 函謝河南總商會 (2013-06-12)
友好協進會慶回歸暨就職 (2013-06-12) (圖)
「相.信.愛」窩心短信賽頒獎 (2013-06-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