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解讀:兩黨探索政治對話方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會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一行。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中國社科院台研所副研究員褚靜濤向本報表示,是次習吳會晤,是兩岸關係邁出的重要一步,它標誌著兩岸政治對話的開啟。而就習近平對進一步發展兩岸關係提出的四點意見,他認為,與胡錦濤此前提出的四點希望相比,習近平把從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高度把握兩岸關係大局放在首位,顯示出了更強的包容性與政治高度。

 褚靜濤說,兩岸關係已經走上和平發展軌道,現在一方面要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穩定性,同時要在穩定中有所推進。在中華民族這個前提下,兩岸近些年在經濟問題上加強合作,在文化問題上不斷拓展交流,而在政治領域也應該進行對話。

 不過,褚靜濤認為,目前國共兩黨最高領導人坐下來進行面對面對話的條件還不完全成熟。而是次習吳會,實際上是國共兩黨在探索政治對話展開方式上,進行的一次有效探索,將為今後兩岸政治對話的進一步開展創造氛圍。

 褚靜濤認為,在目前兩岸關係已經取得初步成果的情況下,今後兩岸關係良性發展的關鍵就在於,如何堅持在中華民族的大前提下開展互利合作。

相關新聞
習近平:反「台獨」不妥協 兩岸關係循序向前 (圖)
習四點推動兩岸關係
專家解讀:兩黨探索政治對話方式 (圖)
吳伯雄:習對馬加深了解
國民黨提兩岸7看法
俞正聲:習吳會取得多項重要共識 (圖)
特寫:同繫藍領帶 同憶初會時 (圖)
花絮:吳:盼炮火相向不再來
前「竹聯幫」大佬張安樂月底返台 (圖)
「驚世媳婦」判死 23年首位女死囚 (圖)
台海巡艦赴中西太平洋護漁 (圖)
赴台陸團客減23% 上月減收逾6千萬
連勝文棄選 綠委:藍內鬥開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