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竹聯幫」大佬張安樂月底返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被台當局通緝16年的前「竹聯幫」大佬張安樂,月底將返台。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薇 深圳報道)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被台灣地區檢調部門通緝16年、綽號「白狼」的前「竹聯幫」大佬張安樂,本月29日將主動踏上回台灣的飛機,消息在兩岸引起波瀾。張安樂稱其不懼牢獄,「不管關多久,我總會出來」,並將繼續其促進兩岸統一的「政治公益事業」。

 張安樂是台灣「中華統一促進黨」的總裁,位於深圳的辦公室大門懸掛著「還我河山」巨大牌匾。在台灣,張安樂是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人物;在深圳,他隱身為普通商人,鮮為人知。

隱居深圳16年 經營實業

 張安樂3月接受島內媒體採訪時首度提出返台想法,稱母親逝世3周年的祭日後就返回台灣,隨即引發震動,綠營不少政治人物公開反對,原先發出通緝令的台北地檢署也表示反對。僵持之下,一度使得張安樂返台手續卡在台灣出入境部門進退兩難。

 1996年,張安樂在朋友召喚下前往大陸發展,次年被台北地檢署以違反「組織犯罪條例」通緝,斷絕回台之路,因而在深圳扎根經營實業,一住就是16年。十幾年以來,他所經營的韜略集團旗下東莞江門等地工廠生產的自行車頭盔,一度佔據全球市場第一大份額,養活手下2000多名工人。

「統一可保障台人經濟」

 避走深圳16年,張安樂多以商人的形象露面。但曾經的一幫之主並未斬斷江湖的紅塵,尤其在晚年,他又再度捲入喧囂的政治。如今,「中華統一促進黨」在台灣已經有2萬人之眾,政黨規模和影響力排名是台灣第六,現階段主要做公益為主。在他位於深圳的辦公室會客室內,他不斷強調政治公益。「政治公益就是最大的公益,我常常跟大家講,我們在做的是一項偉大的事業,統一可以讓台灣無數人經濟有保障,生靈免遭塗炭,這是最大的公益。」

 29日的機票已經訂好,屆時他將借道上海進入台北松山機場返回台灣,迎接他的將是蜂擁的媒體和檢察官,後者將把他送進監獄,「不管關多久,我總會出來,到時候我會繼續做我的政治公益事業。」張安樂說道。

相關新聞
習近平:反「台獨」不妥協 兩岸關係循序向前 (圖)
習四點推動兩岸關係
專家解讀:兩黨探索政治對話方式 (圖)
吳伯雄:習對馬加深了解
國民黨提兩岸7看法
俞正聲:習吳會取得多項重要共識 (圖)
特寫:同繫藍領帶 同憶初會時 (圖)
花絮:吳:盼炮火相向不再來
前「竹聯幫」大佬張安樂月底返台 (圖)
「驚世媳婦」判死 23年首位女死囚 (圖)
台海巡艦赴中西太平洋護漁 (圖)
赴台陸團客減23% 上月減收逾6千萬
連勝文棄選 綠委:藍內鬥開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