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西6500億元項目港招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府南寧市,空氣品質優良率為97.8%。圖為南寧市夜景。

——彭清華帶隊 123專案涉基建商貿物流化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孫冰冰、鄭海龍)下周二,廣西黨政代表團及經貿代表團將在香港舉行「香港工商界投資廣西介紹會暨桂港經貿合作項目簽約儀式」。這是前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履新廣西壯族自治區書記半年後首次帶團赴港招商。據介紹,在本次招商推介會上,廣西共帶來總投資額近6,5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合作專案123個,涉及城市基建、商貿物流、電子資訊、石化加工等諸多領域。

 據了解,本次招商活動由前中聯辦主任、現廣西壯族自治區書記彭清華親自帶隊,成員涵蓋廣西14個地級市並相關黨政部門的主要負責人近500人。這個由廣西黨政代表團及經貿代表團組成的招商推介團,將於本周末抵港,並於下周二舉行「香港工商界投資廣西介紹會暨桂港經貿合作專案簽約儀式」。其間彭清華將會拜訪港澳兩地政商領導人物。

6大領域24合作項目

 為舉辦好本次介紹會和簽約儀式,廣西在年後即開始精心準備,並策劃包裝了123個包括特色園區、交通商貿物流、新型城鎮化、旅遊休閒養生、文化創意、加工製造等六大領域,總投資近6500億元的投資推介合作項目。

 在此次招商推介會上,桂港雙方或將簽訂經貿合作項目24個,總投資約171億美元,當中港方投資約144億多美元。其中有兩個項目的單項投資額均超過19億美元。本港香港招商局集團、華潤集團、港中旅集團、中糧集團、粵海控股、香港桂龍航空產業集團、香港錦繡集團、香港同益實業有限公司、香港力百得國際有限公司、鼎豐集團,以及世界500強企業郭氏集團和安富利集團在港公司機構等一批國際性的龍頭企業成為簽約項目投資主體。

促廣西產業轉型升級

 而簽約項目投資領域也囊括大型城市綜合體、商貿物流、旅遊酒店、農業產業化、電子信息、石化、加工製造業等,都是廣西當前奮力打造並急需發展的產業,相信隨著這些專案的投資運行,將為促進廣西產業轉型升級及提升產業集聚度奠定良好基礎。

相關新聞
廣西6500億元項目港招商 (2013-06-22) (圖)
看好東盟概念 千億港資湧桂 (2013-06-22) (圖)
北部灣經濟區通信同城化 (2013-06-22) (圖)
彭清華晤林天福 冀推動桂港合作 (2013-06-22) (圖)
港湘金融業共建合作平台 (2013-06-22) (圖)
長沙現代服務與港對接 (2013-06-22) (圖)
湘南三市39項目承接轉移 (2013-06-22) (圖)
港企加博會拓展內銷 (2013-06-22) (圖)
哈市建中俄電子商務基地 (2013-06-22)
西藏昌都蓉城招商簽11億 (2013-06-22) (圖)
光銀新鴻基簽合作 (2013-06-22)
蘭洽會重點項目簽資千四億 (2013-06-22) (圖)
港企參展大連軟交會尋商機 (2013-06-22) (圖)
大連盼與香港深入拓展IT業 (2013-06-22) (圖)
港湘合拓戰略性新興產業 (2013-06-21) (圖)
郴州主打現代服務業 (2013-06-21) (圖)
美麗瀏陽推41項目 (2013-06-21) (圖)
簽約 (2013-06-21) (圖)
湖南在港簽149項目涉千二億 省長杜家毫:9月組織港企湘西行助拓商機 (2013-06-20) (圖)
長沙縣香港攬金300億 (2013-06-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