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部灣經濟區通信同城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南寧城市新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廣西北部灣經濟區開放開發上升為國家戰略以來,經濟區的主要城市南寧、北海、欽州和防城港經濟社會往來日益密切。為此,廣西也致力於推動上述城市在交通、城鎮化體系、通信、產業等方面同城化發展。記者從昨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通信方面同城化將在7月1日率先突破。

千萬用戶受惠 減少支出超4億

 廣西北部灣經濟區規劃建設管理委員會辦公室常務副主任李延強介紹,今年以來,自治區通信管理局和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鐵通廣西分公司,已經基本完成了通信網絡、資費梳理和調整等軟硬件的技術改造和升級工作,有望在7月1日初步實現資費同城化。覆蓋範圍包括南寧、北海、防城港、欽州、崇左五市。

 經測算,北部灣經濟區內的1340萬電話用戶每年每戶可減少通信費用支出30多元(人民幣,下同),為此,通信企業預計減少收入4億多元。李延強表示,按照計劃,下一步自治區人民政府將推進其它領域的同城化工作,力爭在2014年底到2015年底實現交通、口岸、金融、城鎮體系等方面的一體化。

 據悉,早在2011年5月,廣西自治區黨委、政府就對推動北部灣經濟區同城化建設有關工作做出了專題部署,2012年8月,自治區將廣西劃分為4個經濟一體化區域,把推進區域一體化建設提上了重要工作日程。其中,南(寧)北(海)欽(州)防(城港)+玉(林)崇(左)百(色)等7個城市作為一個區域,進行統籌協調發展。今年4月27日,自治區人民政府正式印發了經濟區同城化發展推進方案。

 根據推進方案,廣西將推動經濟區通信同城化、交通同城化、城鎮體系同城化、金融服務同城化、旅遊同城化、口岸通關一體化、產業一體化、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同城化、教育資源一體化等九個方面確定為優先推進的領域,並將推進通信同城化作為突破口和2013年的工作重點。

相關新聞
廣西6500億元項目港招商 (2013-06-22) (圖)
看好東盟概念 千億港資湧桂 (2013-06-22) (圖)
北部灣經濟區通信同城化 (2013-06-22) (圖)
彭清華晤林天福 冀推動桂港合作 (2013-06-22) (圖)
港湘金融業共建合作平台 (2013-06-22) (圖)
長沙現代服務與港對接 (2013-06-22) (圖)
湘南三市39項目承接轉移 (2013-06-22) (圖)
港企加博會拓展內銷 (2013-06-22) (圖)
哈市建中俄電子商務基地 (2013-06-22)
西藏昌都蓉城招商簽11億 (2013-06-22) (圖)
光銀新鴻基簽合作 (2013-06-22)
蘭洽會重點項目簽資千四億 (2013-06-22) (圖)
港企參展大連軟交會尋商機 (2013-06-22) (圖)
大連盼與香港深入拓展IT業 (2013-06-22) (圖)
港湘合拓戰略性新興產業 (2013-06-21) (圖)
郴州主打現代服務業 (2013-06-21) (圖)
美麗瀏陽推41項目 (2013-06-21) (圖)
簽約 (2013-06-21) (圖)
湖南在港簽149項目涉千二億 省長杜家毫:9月組織港企湘西行助拓商機 (2013-06-20) (圖)
長沙縣香港攬金300億 (2013-06-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