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甄子丹黃百鳴鬧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6]     我要評論

查小欣

 甄子丹與黃百鳴鬧翻,原定今年開鏡的3D《葉問3》因而胎死腹中,導火線是黃百鳴要將兒子黃子桓,兩部《葉問》的原導演葉偉信升格做監製,班底出現大變動,甄子丹為此堅拒接拍,惹怒黃百鳴兩個五年前並肩作戰的親密戰友反目收場。

 究竟誰對誰錯?

 黃百鳴五年前眼光獨到,起用星運平平的甄子丹主演《葉問》,結果電影大賣,口碑載道,叫好叫座,入行二十七年的甄子丹更首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雖然落敗,卻成為搶手貨,片約如雪片飛來,片酬如海鮮價,有加無減,在香港電影市道仍然低迷的時候,他一口氣接了多部戲,成為宇宙最強。對於黃百鳴來說,他一手將甄子丹捧上事業高峰,是他恩人。

 及至開拍《葉問2》,黃百鳴告訴我他付甄子丹市價,沒有利用兩人關係壓價。

 一直視兒子為接班人的黃百鳴,希望兒子由編劇起步,繼而晉陞做導演。黃子桓編劇功力在《葉問》系列、《忠烈楊家將》等片早已得到認同,他來執導由他自己編劇的《葉問3》容易一炮而紅。在圈中多年,黃百鳴當然明白沒有什麼報恩、飲水思源這回事,但甄子丹總會給自己一點面子,助其兒子一臂吧,沒料到甄子丹不拍。

 他拒拍《葉問3》可以理解。今年他剛與林建岳成立超級英雄電影公司,展開事業新一頁,他仍有意接拍《葉問3》,是念舊的表現,可是導演並非與他合作過多部電影又同是兩部《葉問》導演的葉偉信,他出於「自我保護機制」拒拍。

 要紅星放棄合作無間的導演而跟新導演合作,除非紅星很有冒險精神尋求突破,否則絕不會冒險。尤其甄子丹三度拍葉問,其壓力可以想像,萬一票房不及前兩部,宇宙最強的神話便幻滅,大大影響身價。

 紅星不是不感恩圖報,只是現實歸現實,一朝走紅便萬般寵愛,放個屁也是香的,喪失身價便貼錢也沒人要。能走紅要靠才華、努力加運氣,既已交上運氣,又何必拿運氣押注。

 甄子丹黃百鳴反目,皆因兩人有不同的商業決定。

相關新聞
能說話的標本 如心化石公園 (圖)
中國文壇「90後」集體登場:青春自由「零姿態」 (圖)
「藏文化活化石」——藏戲走上世界舞台 (圖)
16位網絡作家入選2013年中國作協
歷史與空間:略談海南島海商 (圖)
來鴻:半池荷花一院香 (圖)
文藝天地•手寫板:父 親
文藝天地•浮城誌:白之戀人──北海道 (圖)
文藝天地•詩意偶拾:椅 子
百家廊:黑格爾的啟示 (圖)
琴台客聚:「星星一定疲倦了」
翠袖乾坤:甄子丹黃百鳴鬧翻
天言知玄:周瑜的不足
生活語絲:「低頭族」
隨想國:6437
路地觀察:《狂舞派》的眾聲喧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