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反恐雙重標準害人害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1]     我要評論

新疆近日發生暴力恐怖事件,給當地的社會穩定及民眾正常生活造成嚴重危害。暴力恐怖活動是反人類、反社會的血腥罪行,是全世界的「公敵」,理所當然應受堅決打擊、嚴厲制裁,才能切實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維持社會安寧穩定。但是,美國為遏制中國卻在反恐問題上持雙重標準,美國滿世界為自己反恐,卻資助「東突」組織在中國境內外大搞暴力恐怖活動,必然引起全世界正義力量的反感。美國姑息養奸,最終會搬石砸腳。

近年來,民族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暴力恐怖勢力等「三股勢力」,搞亂新疆死心不息,不時以濫殺無辜的極端恐怖的行為煽動民族仇視,企圖破壞新疆穩步發展的大好局面。對於那些膽敢以身試法、搞暴力恐怖活動的犯罪分子,必需施以雷霆手段早打嚴打狠打,絕不姑息,絕不手軟,讓恐怖分子無處可藏、無路可逃。

暴力恐怖活動是人類大敵,當今世界,任何負責任的國家,都應譴責和打擊恐怖血腥暴行,都不會對暴力恐怖犯罪縱容姑息。但是,美國對新疆暴力恐怖襲擊不僅不予以譴責,反而無中生有,指責中國的民族宗教政策,再次暴露美國在反恐問題上奉行「雙重標準」。眾所周知,以熱比婭為首的「世維會」組織,是新疆多起恐怖暴力事件的幕後黑手。而「世維會」組織一直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資助,該基金會的資金主要來自美國國會。另一個臭名昭著的「疆獨」組織「東伊運」是「東突」恐怖勢力中最具危害性的組織之一,早已被聯合國列為恐怖組織,美國自2002年起也宣布其為恐怖組織,但為達到制衡中國的目的,美國不願放棄這張「王牌」,不顧中國政府的警告,悍然支持「東突」組織從事反華分裂活動,拒絕向中國引渡「東突」犯人,給中國安全埋下長期隱患。

「東突」組織與其他國際恐怖勢力包括美國最為頭痛的基地組織相互勾結,不僅在中國製造大量暴力恐怖事件,而且對世界安全與穩定構成嚴重威脅。事實證明,「東突」組織是國際恐怖勢力的一部分,是國際社會的公害,各國應共同打擊。從「9·11」恐怖襲擊事件到今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美國也是恐怖主義的受害者,對於恐怖主義的危害應該非常清楚。美國若繼續對「東突」組織姑息縱容,只會落得養虎為患,損人不利己的下場。

相關新聞
共慶回歸精神振 展望未來信心增
美國反恐雙重標準害人害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