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籌國企/窩輪:中材估值偏低追落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2]     我要評論

張怡

 國務院重申今年經濟增長及通脹可達標,加上美國聯儲局短期不會退市,刺激兩地股市齊齊急升,當中上證綜指漲逾3%。內地股市再現久違多時的升勢,而這邊廂的港股升勢也明顯擴大,都有利資金全力追捧中資股,也令到有突出表現的股份大為增多。

 水泥建材板塊也成為昨日的市場焦點所在,當中又以較落後的華潤水泥(1313)彈力較強,該股收報4.37元,升0.42元,升幅10.63%,成交增近4倍至5,569萬股。此外,龍頭的安徽海螺(0914)也升逾8%。相比之下,中材股份(1893)則相對較落後,以1.45元報收,升0.06元,升幅為4.32%,全日只是在6個價位內上落,表現無疑較為遜色,但因股價在同業中較為落後,估值也偏低,在市場氣氛漸告改善下,其追落後的潛力也不妨看高一線。

 中材股份股價明顯跑輸同業,相信與業績未如理想有關。集團較早前公佈截至今年3月底止的首季業績顯示,受行業競爭加劇,以及主要產品價格下跌所影響,期內虧損擴大至1.44億元人民幣,每股基本虧損4分,不派息。該公司上年度同期蝕4,695萬元人民幣。最新數據顯示,上周全國高標水泥平均價格小幅微漲,而包括潤泥預期中期純利大升,都反映行業漸走出低谷。

 中材股份持有三家內地上市公司的權益,該股市賬率(PB)僅0.36倍,可見其估值有被大低估之嫌。趁股價仍大落後跟進,上望目標暫睇50天線的1.69元,惟失守年低位的1.34元則止蝕位。

A50購輪24927數據較合理

 內地股市急升,X安碩A50中國(2823)也告受捧,收市升5.09%,並為港股第二大成交金額股份。若繼續看好此基金的後市表現,可留意A中高盛購輪(24927)。24927昨收0.115元,其於明年8月1日到期,換股價為9.19元,兌換率為0.1,現時溢價為8.84%,引伸波幅24.9%,實際槓桿5.06倍。此證已為價內輪,並為較長期的股證,現時數據又屬合理,即使爆發力不算太強,惟仍屬較可取的捧場選擇。

相關新聞
道指升逾百點 港股外圍回吐 (圖)
昨日急升股份一覽
股市見底 或僅技術反彈? (圖)
五大利好因素推高港股
資金掃貨:A股大反彈 成交勁增6成
特稿:中央保經濟 4類股份有寶
京澳企業聯手拓葡語市場 (圖)
莫華倫高歌聯繫京澳感情 (圖)
倪躍剛邀客商參與京交會 (圖)
美續印銀紙 金價攀近千三美元 (圖)
金礦石油股昨造好
投行:經濟破七 中央將出手 (圖)
中資境外併購額上半年增71%
貝萊德:美秋季退市機會增
Calibre:環球股市下半年向上
市場波動 金鳳凰擱置上市 中國鋁罐暗盤微升 當代置業無成交 (圖)
香港電訊推eye3助升ARPU (圖)
友邦打溫情牌 賣花讚花香 (圖)
中銀懸賞30萬尋炒股高手
陳德霖:銀行谷業績莫欺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