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南可持續發展論壇開幕 梁振英赴會 陳經緯講城鎮化5要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南南可持續發展高級論壇在港開幕,梁振英(右七)、陳經緯(右四)與各出席嘉賓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子京)為期3天的南南可持續發展高級論壇18日在港開幕,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論壇。香港中國商會主席、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陳經緯在論壇上表示,中國的城鎮化進程是發展中國家的典型縮影,與發展中國家的城鎮化進程具有很多共性,希望可以在南南合作框架內建立一個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推動城鎮化及整個可持續事業的發展。

 陳經緯表示,中國正在進行大規模的城鎮化建設,是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及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舉措。作為一個中國企業界長期投身城鎮化建設的參與者,他分享了5點經驗。

按自然人文條件分類定位

 首先,要提前做好城鎮化的總體規劃工作,根據城鎮的自然及人文條件因地制宜地進行科學分類和定位,在規劃中協調城鎮各方面的發展。

 第二,要不斷完善基礎設施建設和公共服務設施的建設,推動能源、交通及通訊等基礎設施的先行建設,並鼓勵中心城區的各種資源向新興城鎮配置,還要注重以資訊化為中心的智慧城市建設、環保與清潔能源設施建設及突發事件處理能力建設等問題。

立足當地資源「產城融合」

 第三,優化產業發展布局,實現「產城融合」,立足當地的資源與條件,確定適合當地發展的主導產業及培育產業,並促進產業集聚群的形成。

 第四,創造就業機會,推動人口的市民化,利用發展中國家勞動力資源的比較優勢,促進發展勞動密集型產業,同時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

結合實際借鑒他國成功經驗

 第五,發展中國家的城鎮化建設既要借鑒其他國家城鎮化的成功經驗,又要結合本國實際勇於創新。此外,發展中國家還要調節收入差距,防止以往城鎮化過程中出現的貧富兩極分化等現象。

相關新聞
南南可持續發展論壇開幕 梁振英赴會 陳經緯講城鎮化5要點 (2013-07-20) (圖)
火車夏令營遊覽大西北 (2013-07-20) (圖)
老撾僑友慶回歸一天遊 (2013-07-20) (圖)
同心同根萬里行授旗 (2013-07-19) (圖)
東九居委會就職聯歡慶回歸 (2013-07-19) (圖)
兩岸四地青少年書畫展開幕 (2013-07-19) (圖)
港名牌新星品牌選舉啟動 (2013-07-18) (圖)
ICC聲光耀維港新動畫登場 (2013-07-18) (圖)
新聞教育基金資助5人進修 (2013-07-18)
仁濟幼園畢業禮 李樂詩致辭 (2013-07-18) (圖)
彭清華會見中總訪桂團 (2013-07-17) (圖)
彭:發展經濟不能犧牲環境 (2013-07-17) (圖)
青少年軍事夏令營開幕 (2013-07-16) (圖)
260小兵英姿颯爽士氣高 (2013-07-16) (圖)
開營儀式 (2013-07-16) (圖)
莊嚴宣誓 (2013-07-16) (圖)
接受訪問 (2013-07-16) (圖)
胡蘇平晤港台媒體訪晉團 (2013-07-15) (圖)
新總邀許曉暉講社企發展 (2013-07-15) (圖)
深港學童朗誦賽切磋普通話 (2013-07-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