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送禮回報降 奢侈品失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外灘3號原先的Armani櫥窗已被外灘風景招貼畫代替。記者 孔雯瓊 攝

 上海的奢侈品店以往雖不及香港門庭若市,但有龐大的送禮支出支撐,當然不愁一擲千金的客戶。50多歲的莊先生就表示,早年他都會在上海購買很多奢侈品,多數用來送禮,且因為開具上海的發票,客戶若不喜歡送禮人挑選的款式,還可以自己去調換,「送禮以方便客戶為上,不值得為蠅頭小利去香港購買。」

 不過,既然是送禮,就要看回報。奢侈品動輒數萬,若得不到相應的「後續承諾」,送禮人亦不會那麼大方。據透露,官場勁刮反腐風,令贈送奢侈品的回報率大打折扣,眼下送禮人也不願隨便出手。有生意人直言:「目前中國反腐風正盛,之前送出一塊價值5萬的表,可以獲得至少10倍利益的回報,但現在已經得不到這樣的回報,所以送禮的檔次也開始降格。」

禁公款消費 會所生意差

 上海一家會所老闆也表示,之前一年都會多次採購奢侈品,往往一次就買逾二十個LV錢包回來送客戶,但現在會所生意那麼差,最慘淡時一天只有兩三桌包廂的客人,哪有心情去買禮物,「以前會所的常客都是地產老闆,常常要在會所宴請領導,現時既禁止公款消費,又搞廉政建設,我就算送了禮,人家也不敢來。」

相關新聞
港漢流浪11年湘助回家 (圖)
港漢流浪11年尋回示意圖 (圖)
念港賑災捐款湘全免醫病尋親費 (圖)
港公僕要求高 湘官員壓力大 (圖)
流浪「那些年」 走遍千山萬水 (圖)
反腐重挫高端消費 外灘名牌店大逃亡 (圖)
送禮回報降 奢侈品失寵 (圖)
發票開「禮品」 違規暗抬頭 (圖)
在華業績放緩 名牌巨頭停擴張 (圖)
習近平:打造長江黃金水道 (圖)
特寫:打傘捲褲管 網友被打動 (圖)
總書記談「光谷印象」 (圖)
特稿:湖北牽頭打造長江中游城市群
歐盟推最嚴玩具標準 華業界成本增 (圖)
拜登今起亞洲行 南海東海成議題 (圖)
國研中心:西部增速回落猛
粵查京機場爆炸疑犯被毆案 (圖)
冀中星兄:弟弟太冤了 (圖)
莞治安員打人事件頻發 (圖)
文匯觀察: 人民幣解決不了人民矛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