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汪明荃家遇竊 20分鐘失30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雖然先後三度被賊入屋爆竊,但阿姐汪明荃表明不會搬走。

——閃電賊抬走小夾萬 掠羅家英贈婚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著名藝人汪明荃(「阿姐」)位於西貢銀線灣彩濤別墅的豪宅,前晚遭賊人閃電入屋爆竊,汪的2名外傭外出放狗不到半小時,返家即發覺遭賊人入屋搜掠,連主人房內一個小型夾萬亦抬走,損失現金、外幣及珠寶首飾等總值300萬元,包括丈夫羅家英所送的結婚戒指。「阿姐」事後表示羅家英已答應再買一隻婚戒給她。今次是「阿姐」入住彩濤別墅以來第三次遇竊,她形容賊人十分專業,且熟悉其家居狀況。觀塘警區重案組第2隊已接手追緝竊匪歸案,暫無人被捕。

 現場彩濤別墅位於銀線灣銀湖路1號,屋苑內共有20幢獨立屋,「阿姐」的獨立屋位置貼近護土牆,在1991年與1999年,「阿姐」寓所曾先後2次遭爆竊,迄今仍未破案。「阿姐」昨日表示會向業主立案法團反映屋苑保安問題,但不打算搬走。

外傭遛狗無開防盜 窗被撬

 警方是在前晚10時20分接獲65歲的汪明荃報警,指被賊入屋爆竊,警員到場發覺汪宅有一扇窗被撬開,屋內有搜掠痕跡,「阿姐」點算後發覺失去一個小夾萬,內有總值300萬元的港幣、人民幣、加元及珠寶首飾。

 消息傳出後大批記者到場探訪,昨上午11時「阿姐」露面會見記者,表示前晚在警署錄口供至凌晨3時才回家休息,剛剛才睡醒。她表示前晚9時許,2名外傭帶狗外出散步時,由於預計只需花短短半小時,故沒有啟動防盜設施,返家發覺已被賊潛入爆竊,她聞訊趕返發覺主人房被搜掠,房內一個約1呎乘1呎小夾萬亦被抬走,於是報警。「阿姐」透露沒有買保險,失物包括羅家英所送的結婚戒指及母親送給她的心口針。

疑老手犯案 料不只一人

 「阿姐」形容賊人是專業老手,亦頗為熟悉其家居情況,覷準外傭外出放狗短短20分鐘,即伺機從外撬開2樓客房一扇窗門入內,再潛入主人房爆竊,閃電抬走小夾萬。屋內且留有不少鞋印,相信竊匪不只一人。「阿姐」說其獨立屋內外共有4部閉路電視,其中一部的攝錄鏡頭疑被賊人扭向天花,至於有否錄下匪徒容貌及行事經過,仍有待警方翻看錄影資料確定。

 「阿姐」並謂今次已是第三度被賊入屋爆竊,曾考慮是否報警。「阿姐」慨嘆「報警好麻煩,又破唔到案,聽聞西貢區近一個月發生多達40宗入屋爆竊口忝!」她曾問在場警察:「阿Sir,我]係咪唔應該報案呢?」

曾志偉附近有物業值6,000萬

 銀線灣一帶環境清幽,可享優美山、海景色,吸引不少名人紅星居住。汪明荃早於20多年前斥資近300萬元購入彩濤別墅海景屋,一直自住至今。藝人曾志偉亦為彩濤別墅業主,他早在1988年已購入彩濤別墅洋房作長線出租。屋苑內的獨立屋面積約2,500呎,市值約6,000萬元。

相關新聞
李源潮三期望寄語港青 做「一國兩制」擁護者 (圖)
三點期望
范太:齊心做大市場 一碗飯變四碗 (圖)
曾德成分享北上體驗 盼明《基本法》意義
特寫:了解祖國 利未來發展
特寫:霍啟剛變「資深青年」
話你知:近千港青「相聚國旗下」
港旅業疾呼觀光夜市手信街 (圖)
品牌協會倡創吉祥物 (圖)
酒店業怨難覓高端客 (圖)
香港旅遊業最大賣點 (圖)
旅客必買手信排名
聖保祿中學轉直資遭否決
特首保證支援貧窮
電子書崛起 書展大贏家 (圖)
逾98萬人次進場破紀錄
「三大創新」進擊 動漫節周五開幕 (圖)
手機遊戲當道 「華英雄」參戰 (圖)
輸在起跑線?二之二 (圖)
屋h仔終成準牙醫 搏到盡 追落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