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笑稱為偶像霆鋒接戲 發哥30年後歸位拍港產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潤發相隔30年再拍攝港產片《賭城風雲》,昨日發哥與有份演出的謝霆鋒一起出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周潤發相隔30年再拍攝港產片《賭城風雲》(暫名)。昨日該片於將軍澳電視城舉行開鏡拜神儀式,發哥與有份演出的謝霆鋒一起出席,一向風趣幽默的他在台上更大放笑彈,笑言看住霆鋒結鰼B及生埋仔,霆鋒就笑說:「仲離埋(婚)口忝。」發哥即不好意思說:「係咩?我真係唔知,對唔住,離得仲快過我。」

 由王晶執導、劉偉強監製的2014年賀歲片《賭城風雲》昨日於無邦q視城舉行開鏡拜神儀式,出席演員有周潤發、謝霆鋒、杜汶澤、張晉、許紹雄、伍允龍、沈震軒及幾位內地女星孟瑤、童菲、景甜及程妮,而無辰盲h樂易玲、太陽娛樂黃柏高、博納影業集團總裁于冬等亦有出席。是次能邀得國際巨星發哥拍賀歲片,無角霅悼蝪物蚼奏齱A除了安排了多名保安保護發哥,為免有閒雜人等埋發哥身,就連駐台記者亦要登記才能入內採訪,不過向來毫無架子的發哥,在台上不單幫手搬^方便傳媒拍照,之後又隨意坐在樓梯級接受傳媒訪問,態度友善。

唔知霆鋒已離婚

 相隔30年再拍港產片的發哥,昨日戴上墨鏡現身電視城,即時引起咁哄動。向來風趣的他在台上又大放笑彈,他笑指自己這麼瘦,是因為見到霆鋒,於是就跟對方一樣不吃東西。他又指《賭城風雲》不是一部賭片或警匪片,而是一部動作搞笑片,發哥說:「阿澤負責搞笑、霆鋒就負責動作,我就跟霆鋒學習,輕鬆的我做晒。」發哥表示八幾年拍過賀歲片《八星報喜》後,已再沒拍賀歲片,而《賭》片明年上映時,剛好三十年。發哥見到霆鋒又說:「霆鋒已咁大個仔,結鰼B仲生埋仔女。」旁邊的霆鋒即笑說:「仲離埋(婚)口忝。」發哥即不好意思說:「係咩?我真係唔知,對唔住,離得仲快過我。」霆鋒表示自小便看發哥的戲,有機會跟他合作感到很榮幸,好開心,是我的夢想,因為不是每個演員都有此機會。

晶哥爆TVB花旦沒檔期

 發哥透露戲中跟許紹雄飾演好兄弟,許將兒子霆鋒交托他照顧,但他不是教霆鋒賭,而是教他媾女。」他又笑指戲中霆鋒有很多女埋身,自己雖然都多,但全都超過60歲,九十後就歸他們。問到在新戲中的角色,可會有當年《賭神》的影子?發哥說:「今次絕對無賭神的影子,故事係全新,有好多搞笑,有龍哥、晉哥加埋霆鋒打到天昏地暗,我就負責玩啤牌、打麻雀。」問到有甚麼原因吸引他再拍港產片?發哥笑指除了班底夠勁、美女如雲外,還有他的偶像霆鋒,發哥笑說:「如果我唔拍就對唔住佢伯爺,我同佢老爹、媽咪以前在TVB合作過,佢老爹好照顧我,我是來報恩,看看我在片場點烚佢。」再問到今次他是否以天價接拍?發哥即叫大家問回周太好了。影片導演王晶透露《賭》片的製作費跟《大上海》差不多,問到發哥是否收取天價接拍,及可有提出特別條件?晶哥表示是收取荷里活價錢,簽的亦是荷里活合約,發哥在荷里活有甚麼待遇他們就給甚麼待遇,但發哥發嫂都很好,知道他們盡了力做好就滿意,當然有些事會堅持。問到為何今次的女主角全是內地女星?他坦言曾考慮過無赤漯嵽飽A但都沒有檔期。

支持多發一個電視牌

 切過燒豬及祝酒後,霆鋒未有留下影相及做訪問即時離場,反而發哥就叫埋後輩阿澤、沈震軒及伍允龍合照,之後再接受傳訪問。向來有追開劇集的發哥,被問到可有留意近日熱播的《衝上雲霄II》?發哥大讚該劇有靚仔靚女靚景好睇。問到他可有興趣拍《衝上雲霄III》飾演機師?他笑說:「我梗係做captain(部長),但在機艙入面,TABLE FOR TWO?」再問到他真的會拍嗎?他即表示怕自己捱不住。記者笑指若他演機師,定嬴過吳鎮宇及張智霖?發哥即說:「唔好咁講,兩個都係我偶像,兩個都好型,有味道,(新一輩的吳卓羲及馬國明呢?)馬明曳些,因為佢太多女朋友,懇丁一個、香港又一個,(但你可會拍床上戲?)我無所謂,要問周太。」至於劇中兩位女主角胡杏兒及陳法拉,發哥坦言沒有看過上集,但說:「杏兒係咪要咁硬對佢大佬,殺死人咁,不過個個都做得好好。」堪稱電視迷的發哥,就連《師父,明白了》也有追看,更大讚「翠如BB」演得好。至於深夜重播的《溏心風暴》,發哥笑言之前已睇過了。首次踏足電視城,發哥笑言有如自己主場,見到很多朋友。再問他有關王維基爭取發牌一事,發哥反問:「未出到咩?上一任政府有無支持佢出牌?好似上一任政府係應承了,今屆政府無出牌畀佢咩?遲些啦,一定會批到。(可支持多一個免費電視台?)多個電視台好,多搵畇誚n搵。」

 杜汶澤自爆過往幾年都替黃百鳴拍賀歲片都是收友情價,這次倒戈幫晶哥拍戲,片酬高出近一倍,所以他很多謝晶哥。他笑道: 「我拍本地製作會收合拍片的一半片酬,所以一年都要拍兩部這些合拍片幫補下。」阿澤又稱這次最開心是可以跟發哥學影相、跟霆鋒學詠春,自己又可以「掠」水,非常著數。

相關新聞
笑稱為偶像霆鋒接戲 發哥30年後歸位拍港產片 (圖)
鄭俊弘下跪拜巫啟賢為師 (圖)
袁嘉敏「U庄」做封面女郎 (圖)
呂慧儀被外婆催生B (圖)
張智霖不想兒子樣貌曝光 (圖)
球星費迪南贈帽呵娜姐 (圖)
司徒傑:尋根粵港文化 (圖)
好友齊賀生日 陳奕迅只懂傻笑 (圖)
Alice B性感演繹小飛俠 (圖)
《The Voice》難出巨星 Adam Levine:一舉成名只是童話 (圖)
桂莉芙柏德露 舉家返美國 (圖)
曉治積曼新片 開畫票房不及《狼人外傳》 (圖)
娛聞雜碎 (圖)
出道四年首踏小巨蛋 嚴爵「飛天鋼琴」高空獻唱 (圖)
官恩娜右眼無故短暫失明 (圖)
黃宗澤擇偶無須入得廚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