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空難救援出錯 美須承擔責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9]     我要評論

美國傳媒揭露韓亞空難死者葉夢圓被消防車輾斃的內情,揭露美國在空難救援中出現嚴重錯誤,導致這宗慘劇發生。對韓亞空難,美國努力淡化事故是因為飛機故障而引起,甚至發放葉夢圓與另一遇難者王琳佳從機尾被拋出當場死亡的錯誤消息,以掩蓋真相。美方有關部門必須澄清美國在空難救援中出現嚴重錯誤的真相,向本應生存下來的中國死難者家屬道歉,並妥善處理中國死難者的賠償等善後事宜,依法追究有關人員責任。

對韓亞空難調查,美國積極尋找機師方面的失誤,其「大欺小」的辦事風格,引發韓國極度不滿,包括朴槿惠總統等政府官員紛紛出聲,希望美國方面透明、客觀調查事件,以免社會對調查結果產生質疑。

對韓亞空難死者葉夢圓的死因,三藩市當局對墜機事件的最早描述稱,葉夢圓與另一遇難中國少女王琳佳從機尾被拋出,當場死亡。但是,美國媒體揭露韓亞空難死者葉夢圓被消防車輾斃的內情,揭露由於救援人員連續犯下4個過錯,導致這宗慘劇發生:第一,最先到場的一名消防員在客機尾部發現葉夢圓,將她安放在靠近左側機翼的危險地點;第二,多名救援人員曾經過葉夢圓身旁,卻沒注意到她需要救援;第三,輾斃葉夢圓的消防車沒配備常規消防車上的紅外線探測設備;第四,當時只有一名女消防員獨自駕車,違反須兩人出車的規定。

代表三名遇難中國女學生的紐約律師泰瑞康說:「葉夢圓被放在那裡無人看管、保護或負責處理她的傷情。在被消防車輾壓之前,她身上並沒有致命傷。我們知道有數名消防員早就知道她被放在那裡,但她被留在那裡自生自滅。」很明顯,葉夢圓的不幸死亡,責任完全在三藩市當局。值得質疑的是,美國不同的官方渠道的解釋,有掩蓋美國在空難救援中出現嚴重錯誤之嫌。

美國是世界航空最繁忙的國家之一,每日都有世界各地的許多乘客飛往美國。美國對韓亞空難的真相以及在空難救援中出現嚴重錯誤,必須進行全面、深入、公正的調查,並承擔應有責任,以挽回世界公眾對美國航空的信心。

相關新聞
大球場爛地事件不可重演
空難救援出錯 美須承擔責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