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水軍狀態低迷或因全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葉詩文日前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僅居第四。 法新社

 巴賽羅那世界游泳錦標賽之游泳比賽已經賽程過半,中國「水軍」除孫楊一人連奪兩金外,其他選手可謂一片低迷。有界內人士爆:「都是全運惹的禍啊!」

 有教練向《揚子晚報》透露,由於第十二屆全運會本月底即在瀋陽開幕,距正在進行的世錦賽不到一個月,運動員不可能在如此短時間內達到兩次競技高峰,所以必須做一個抉擇,而大部分運動員在世錦賽和全運會之間,肯定會更關注後者。「中國的教練、運動員能通過世錦賽獲得多少獎勵?又能從全運會獲得多少獎勵?二者的差距實在懸殊。」一位圈內人士一語道破天機。

 自八運會開始,全運會便有了兩大怪象:一是全運冠軍獎金與奧運不相伯仲,二是誰當東道主誰就能拿第一。十運會時各省的獎金為:江蘇約40萬元,另給住房;廣東約30萬元;上海約23萬元;山東約20萬元;遼寧約15萬元;北京約25萬元。現在八年過去了,各省對於全運會冠軍的獎勵更是水漲船高,「8年前一套房是多少錢,現在一套房是多少錢,這筆賬人人都會算。」這位圈內人補充道。

 一項在中國體壇的重要賽事排行榜顯示,奧運會毫無疑問是永遠的第一,第二位就是全運會了。理由是奧運會是為國爭光,全運會是為地方爭光,奧運會、全運會獎牌將直接計入總局和地方體育局的量化考核目標中,和職務陞遷、獎金分配以及重點項目調整直接相關。運動員奪得一枚奧運金牌,國家、地方、企業林林總總的獎金加起來好幾百萬,奪得一枚全運會金牌的獎勵只比奧運標準略低,個別情況下甚至比奧運標準還高。所以,在全運會與世錦賽、職業大賽衝突之際,各地方體育局會作何種選擇也就一目了然了。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孫楊800自成功衛冕 中國喜獲世錦賽100金 (圖)
孫楊再撒男兒淚 感謝恩師幫助 (圖)
吳鵬摘銅 職業生涯完美謝幕 (圖)
中國水軍狀態低迷或因全運 (圖)
游泳世錦賽金牌英雄榜
游泳世錦賽2日賽程(以下為香港時間)
國籃11年來首負韓國 (圖)
新郎家軍首戰大獎賽 (圖)
王一梅盼起以老帶新作用 (圖)
禾爾6.2億續約巫師5年 (圖)
軒芝絲 拒復出單打 (圖)
體壇連線:歐陽若曦培訓青少年賽車 (圖)
體壇連線:桌球8高手下月來港較技
體壇連線:港代表團授旗征亞青運 (圖)
新帥安察洛堤證實 皇馬洽購G巴利 (圖)
蘇爾達杜協議上「刺」 (圖)
拜仁與曼城爭奧迪盃 (圖)
美斯「洗面奶」相疑偽造 (圖)
曼聯終極報價購法比 (圖)
慶祝入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