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慧思支持者 網言今「血洗旺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關刀漢fb貼圖,揚言今日要「血洗」旺角撐林慧思。facebook 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高鈺、文森)社民連成員、寶血會培靈學校小學女教師林慧思早前當眾以粗口辱警,引起社會廣泛批評,香港家長聯會與「香港行動」今日在旺角行人專用區舉行「支持警隊嚴正執法!粗鄙文化遠離校園!」簽名活動。有林慧思的支持者,在其facebook網頁聲稱屆時要「血洗旺角」,並上載其揮舞關刀的照片。香港家長聯會會長李偲嫣表明自己會如常出席,「我對香港警察有信心,如果我真的出事了,我只希望全港市民會看見這些『暴徒』的舉動」。警方發言人在接受本報查詢時則表示,警方屆時會安排足夠人手。

 有見警方近年在維護法紀時,經常無辜被激進無禮的社運人士肆意辱罵的情況屢見不鮮,而部分大學生、中學生動輒向維護公共秩序的警員出動粗言穢語、不文手勢等也趨常見,近期林慧思粗言辱罵警員,更被反對派捧為「英雄」、「教師典範」,香港家長聯會與「香港行動」今日在旺角行人專用區舉行「支持警隊嚴正執法!粗鄙文化遠離校園!」簽名活動,希望家長與市民齊齊發聲,抵抗這股歪風。多個反對派組織,包括「人民力量」、「熱門公民」等,就聲言會於同日同場舉行「號召萬人踩場 抗批鬥林老師」集會。

fb貼文「衝殺」稱大蔆|加入

 「愛護香港力量(愛港力)公開論壇」facebook昨日貼出截圖,發現有林慧思的支持者聲稱今日要「血洗旺角」。該名網名為「紀元友」者在facebook貼出手持關刀照片,稱要「血洗旺角」,並號召各界加入「戰鬥」,又聲言「人力」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大翩^亦會加入:「戰友們:衝啊—殺!血洗旺角,踏平青關會!」

李偲嫣:表憂也被禁聲?

 就有人聲言要「血洗旺角」,香港家長聯會會長李偲嫣昨日在接受本報查詢時坦言,她身邊不少人都為她感到擔心,甚至有老朋友聲淚俱下希望她不要出席活動,以免危險,但自己是「傷心大於擔心」:「為甚麼社會變成這樣?請問是誰打壓誰?誰批鬥誰?誰欺負誰?林老師是甚麼人,值得我們舉辦活動針對她?我們只是想支持香港警察,以及不想激進風氣進入校園。難道我身為家長,表達自己的憂慮也不可以嗎?這樣也要被人迫我禁聲嗎?」

 雖然已知自己身處「以一敵眾」的處境,但李偲嫣表示自己會如常出席,「我對香港警察有信心,如果我真的出事了,我只希望全港市民會看見這些『暴徒』的舉動」。

市民批「假民主真搗亂」

 不少市民在「愛護香港力量(愛港力)公開論壇」上留言,批評林慧思的支持者出言恐嚇。「Tsang Tyron」說:「這就是他們口中的民主、自由!最會搗亂、抹黑、恐嚇、扣帽子!」「X-man Wilson」則希望警隊當日嚴厲執法:「一眾神棍、政棍、黑分子們,夠膽講得出、就要做得到,切記要蜂(空)群出擊……好等警隊可以你們這幫垃圾一網打盡!」

 在香港討論區上,有不少市民也狠批「人力」及其他反對派組織號召的所謂「號召萬人踩場 抗批鬥林老師」行動。網民「孖滋連」直斥行動有如靠多人打壓真理:「即係用人多去打壓真理隉A你]咁做只會令更多人反感,唔通人多錯翵ぐN變蠳砥H」「金屬傻人」表示:「所以我一定支持警方嚴正執法,要搵政治暴民知道香港係講法治,唔係講惡就得」;網民「kimy888」亦表態說:「支持警隊嚴正執法!粗鄙文化遠離校園!」。

網民:《蘋果》打倒半日前自己

 網民「天外有天sim」則批評:「當日蘋果動新聞嚜s作人,仲譏諷林慧思身為教師,竟然當街粗口爛舌潑婦罵街,點知半日後,蘋果日報先至知道林慧思同佢老竇都係『泛民』社民連巀珥,於是蘋果動新聞立即收返條片,改為反口大撐林慧思係『正義女神』,蘋果日報半日後打倒半日前的我。」

相關新聞
光伏「限價限量」 中歐爭端和解 (圖)
美警告安倍勿拜鬼 (圖)
李源潮語鳩山:希望日同中方相向而行 (圖)
美連坐法遏新聞自由 (圖)
美發全球旅警 疑分散外界對監控注意力
俄官員:斯諾登或月底前離俄 (圖)
建造業好「錢」途 招聘會反應佳 (圖)
林慧思支持者 網言今「血洗旺角」 (圖)
特首:最大努力落實發展新界東北 (圖)
恆天然奶品檢出肉毒桿菌 (圖)
內地真人騷 谷收視造假成災 (圖)
內地富豪「相親會」涉虛假宣傳 (圖)
上海中心封頂 刷新中國高度 (圖)
泉州供水金門 每日兩萬噸 (圖)
陝西揭接生醫生跨省販嬰 (圖)
狠母做愛懶理 4歲童受虐慘死 (圖)
年輕英女王 花心戀保安
補習「瘋」襲韓 導師年賺3千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