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心餃子」抗病魔 女兒感恩:爸媽沒放棄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被斷言只能活到五六歲的李雪嬌(中),今年已28歲。 網上圖片

 遼寧瀋陽女孩李雪嬌,天生有一個腎、兩個子宮,需要不斷進行腹膜透析手術,在其幾個月大時就有醫生斷言只能活到五六歲。為了讓女兒活下去,一家人努力攢治病費,11年來更包了200萬隻「愛心餃子」!今年28歲的李雪嬌心懷感恩:「爸媽沒放棄我!」 ■《華商晨報》

 雪嬌4個月大時肚子上有硬包,去醫院檢查發現其左側腎缺失,右側腎臟還患有多囊腎,多個大小不一的囊腫會慢慢增大,最終導致腎功能衰竭。媽媽辭去工作,專心照顧這個隨時可能離去的孩子。父親老李為照顧女兒辭去銷售員的工作,為應付高額的藥費,決定靠幾乎全家都懂的手藝賺錢,這就是包餃子。

多賣一餃子 多一分希望

 老李說,「市場的人都知道我,他們把這個叫愛心餃子。」儘管老李覺得自己家的餃子味道很不錯,但是他也承認,很多人並不是衝著餃子來光顧他生意的。女兒患病做了11年透析,他就靠賣一個個餃子給女兒看病,很多顧客去買餃子就是為了能幫幫他。

 「我有勁,就和麵。我70多歲的老媽燒水、包餃子,孩子她姑姑和我去賣餃子。」老李說,妻子有時怕老媽太累,都是半夜就開始包餃子了。老李一家最多一天要包3000多個餃子,有的時侯都包到半夜。第二天早早出攤。生活就是吃飯、睡覺、帶女兒透析、賣餃子、包餃子。他們每賣出去一個餃子,女兒就多了一分希望。一家人11年來包出了200多萬個餃子。

 雪嬌從小學五年級因病退學後,就幾乎沒怎麼接觸過社會了,平時陪她說話的只有現在讀大三的親妹妹,養成了其沉靜的性格。雪嬌一直在鼓勵的環境中長大,並沒有出現焦慮、暴躁或者抑鬱的表現。老李兩口子卻因為長期低頭包餃子患上了頸椎病。為了解乏,老李幹完活後會喝點白酒。

 李雪嬌告訴記者:「當人家說我只能活五六歲時,我爸我媽沒有放棄我,現在為了延續我的生命,一家人都在付出,我要堅強樂觀的,也能讓我爸我媽感覺到為我驕傲!」

相關新聞
「愛心餃子」抗病魔 女兒感恩:爸媽沒放棄我 (2013-08-07) (圖)
溫暖人間:手繪女兒成長史 感動網友 (2013-08-07) (圖)
最美肥胖女 激似金喜善 (2013-08-07) (圖)
熱天狂吃雪糕 易患「腦結冰」 (2013-08-07)
南京:40年珍貴情書 展出遭撕毀 (2013-08-07) (圖)
廚房三寶? (2013-08-07) (圖)
8歲女孩人小志大 暴走700公里回鄉 (2013-08-06) (圖)
父96%皮膚燒傷 兄弟爭割皮相救 (2013-08-06) (圖)
八旬漢撿3萬斤柴行善 (2013-08-06) (圖)
婦3月減百斤 前夫求復婚 (2013-08-06) (圖)
香蕉雕技紅爆網絡 (2013-08-06) (圖)
慈父向民警託孤 留視頻每年賀女生日 (2013-08-05) (圖)
唐玄宗御筆「朕略萌」網友瘋傳 (2013-08-05) (圖)
村婦葫蘆刻畫創業 (2013-08-05) (圖)
小販扮遭城管打死 難耐炎熱「復活」逃跑 (2013-08-05) (圖)
女孩四地掛條幅 向四男求婚 (2013-08-05) (圖)
七夕情人節 恰逢流星雨 (2013-08-04)
借馬64年未還 村民向官方討債 (2013-08-04)
河南「扯淡碑」 碑主仍是謎 (2013-08-04) (圖)
內蒙古八旬翁家藏300枚毛主席像章 (2013-08-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