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界幫港出聲 抵制「佔中」誤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9]     我要評論

一批來自商界、學界及專業界的人士發起組織「幫幫香港出聲行動」,爭取沉默大多數挺身反對「佔中」。在這些發起人當中,特別引人注目的是有許多港人熟悉的學者和專業人士。事實上,「佔領中環」令香港陷入撕裂紛亂,損害社會整體利益,但因發起人是法律學者,具有強烈的誤導性。如今一批學者和專業人士幫香港出聲,有利消除「佔中」誤導性,讓廣大市民看清「佔中」的危害性。學者幫香港出聲,實際上代表了沉默大多數的呼聲,值得社會各界重視。

「佔中」打著爭取普選的旗號,卻以令「香港癱瘓」作為要脅手段,若果一旦成事,後果必然是香港社會秩序盪然無存,法治根基受到嚴重衝擊。如今,即使「佔中」尚在討論中,但本港社會氣氛也因「佔中」議題的引入變得激化,市民備受滋擾。但是,由於「佔中」行動是由港大法律學者戴耀廷提出,並有學者附和,又以「愛與和平」、「為民主、為公義」等冠冕堂皇的口號來包裝,使得「佔中」有很強的迷惑性,對市民尤其是年輕學生更具誤導性。

本港不少學者和專業人士憑他們理性客觀的判斷,清醒地看到「佔中」必將掀起大亂,本港的經濟及民生將受到最大傷害,後果卻要全體港人來承擔,因此站出來制止「佔中」發酵和成為現實。本港的學者和專業人士,一向專注於自己的學術、專業,不願意也不喜歡捲入政治紛爭。社會各界應該高度重視這些反「佔中」學者和專業人士的提醒,共同維護香港社會的和諧穩定,切勿讓「佔中」令香港出現無法無天、不能管治的亂局。

事實上,本港社會主流民意反對「佔領中環」的信息十分清晰,多次民意調查均反映「佔中」不獲市民認同,說明「佔中」不得人心,不僅建制派不支持「佔中」,在反對派的支持者中,對「佔中」採取否定、懷疑態度也大有人在。「佔中」激化爭議,撕裂社會,引致暴力令香港大亂,絕非香港人之福。「沉默的大多數」一定不希望看到香港陷入如此的亂局。爭取普選必須按照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有關規定,以理性務實的態度推動落實,而透過「佔中」違法行動,以犧牲香港整體利益為代價,肯定背離民意,最終只會適得其反。

相關新聞
學界幫港出聲 抵制「佔中」誤導
支持警方執法 就是維護港人利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