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朗讀媽媽呼喚植物女千個日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千個日夜裡,閆改凡為女兒讀文章,從中回憶與她童年時的一切。 新華網

 家住鄭州市電廠路一小區的閆改凡,站在客廳擺放的一張專為女兒訂製的大號病床旁,輕聲讀女兒寫的作文。3年前遭遇飛來橫禍——年僅11歲的女兒因車禍撞成了重型顱腦損傷,成了「植物人」。在1000多個日日夜夜裡,閆改凡給女兒讀作文、說話、按摩,讓眼珠都不會轉動的「植物人」女兒,有了對生命的渴望,開始有了面部表情。她強忍傷痛,獨自撐起這個支離破碎的家,她的執著和堅強感動網友,被稱為「朗讀媽媽」。  ■中新網

 因為自己體力有限,每天給女兒按摩的力度達不到醫院標準,肢體攣縮的程度嚴重了。閆改凡說,女兒今年14歲,出交通事故那年,才小學六年級。在中秋假期外出遊玩過斑馬線時,一輛計程車衝了過來……「孩子太可憐了。」

 「今天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纏著媽媽,讓媽媽教叫我炒土豆絲。媽媽拿我沒辦法,只能教我做……」為了能重新喚醒女兒的意識,每天上午9點和下午3點,閆改凡手捧女兒的作文,拚命回憶著一切與女兒童年有關的往事和經歷。

有時也怨「孩子太難伺候了」

 每次為女兒擦洗、按摩,也是閆改凡與女兒溝通的一種方式。「有時感覺孩子有反應,聽到有趣的地方,會笑,會眨眼睛。」閆改凡稱,女兒身體出現什麼不舒服,可又不會說話,她就開始不停地尿床,有時一天可以換洗二十多次尿布,這讓閆改凡感到疲憊不堪,情緒低落時,她也會抱怨「孩子太難伺候了。」

 每次情緒低落時,看到女兒小時候的照片,閆改凡都會重拾信心。 目前,閆改凡的丈夫因身體不適,已經停止了工作,家裡的積蓄所剩無幾,現在每月緊靠著800元低保,和親戚朋友借錢度日。但閆改凡表示,不管是家人的病情還是以後家庭的經濟來源,她會堅強的跨過面前一道道坎,她要讓女兒知道,她有一個堅強的媽媽,不會放棄自己女兒的媽媽。

相關新聞
朗讀媽媽呼喚植物女千個日夜 (2013-08-12) (圖)
新疆:八旬「戈壁母親」 人民幣拖拉機手原型 (2013-08-12) (圖)
夫出走三年 妻患厭食症命危 (2013-08-12)
高牆裡演活七夕節「愛的守候」 (2013-08-12) (圖)
「中國情人節」掀熱潮 (2013-08-12) (圖)
豬籠城寨 (2013-08-11) (圖)
狗主中暑暴斃 義犬炎溫護屍 (2013-08-11)
美國「彩色跑」北京首秀 (2013-08-11) (圖)
湖北40斤「巨無霸」鯰魚上釣 (2013-08-11)
「高空王」戰難度 廣州塔夜渡珠江 (2013-08-11)
三翁騎電單車 跨中俄圓夢 (2013-08-11) (圖)
6歲女「沒鼻子」 專家稱罕見 (2013-08-11)
河南:「媽媽,我是你的眼」 (2013-08-10)
北京黃鴨 (2013-08-10) (圖)
北京:地鐵車廂新規 每平方米站5人 (2013-08-10)
廣西:海豚擱淺 看客只拍照不施救 (2013-08-10)
溫暖人間:身癱志堅 贏得跨國佳緣 (2013-08-10)
少林足球將成真 (2013-08-10)
孝女陪父抗癌日記感動網友 (2013-08-09) (圖)
黑龍江首攝野生東北豹 (2013-08-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