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孝女陪父抗癌日記感動網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姜雪守護著病床的父親。 網上圖片

 一年來,為讓不幸患癌的54歲父親重燃活著的希望,29歲的重慶女子姜雪每天都堅持給父親講笑話、哄父親吃飯。她白天上班,晚上照顧父親,周末更是全天候陪伴,連剛一歲多的女兒都無暇照顧。除了日常照料父親,她還以網絡日記的形式,記錄下陪父親抗癌的點點滴滴,期望以此給自己帶來動力。上千網友看她的「抗癌日記」後,不少人都哭了。 ■《重慶商報》

 7月22日,醫院給老姜下了病危通知書,稱老姜最多能堅持一周,但姜雪和父親沒有放棄,如今已過了十多天,老姜的病情不但沒有變糟,反而有所好轉。

 姜雪每晚下班後都會帶些稀飯給父親吃。有時,父親會鬧脾氣,她就會講些笑話,「把父親逗樂後,他就會乖乖吃飯了。」照顧好父親休息後,將近晚上9點。回家已是晚上10點,本來應該休息的她卻開始另一個任務:打開電腦,把父親每天的治療生活情況,一點一滴地記錄下來,再傳到網上。

寫日記給自己添動力

 「爸爸被確診為癌症,確實打擊到我了。朋友都說我是打不倒的,但是親情,確實是致命的一擊。」去年9月3日,姜雪開始在網上寫「抗癌日記」。一年來,她把父親的治療進展與網友分享,已成為一種習慣。有時,她在日記中表達自己的情緒:「我的女兒送到奶奶家,作為女兒,不能給爸爸最好的治療,作為媽媽,不能給女兒最好的陪伴!我真失敗……」

 提起寫「抗癌日記」的初衷,姜雪是家中的獨女。「我的精神壓力好大,以前還失眠,又不能給身邊的人講,所以只能借助於網絡。」寫日記一年來,網友給她介紹新的抗癌藥物,介紹條件好的醫院,更給她打氣。正是這些動力,讓她不敢也不會放棄父親。

相關新聞
孝女陪父抗癌日記感動網友 (2013-08-09) (圖)
黑龍江首攝野生東北豹 (2013-08-09) (圖)
慶祝全民健身日 (2013-08-09) (圖)
浙江:民警救童 以手擋刀斷臂 (2013-08-09) (圖)
珠海:市民捐贈清光緒版《康熙字典》 (2013-08-09) (圖)
河南:標籤兒童醬油 無異普通成分 (2013-08-09) (圖)
爺爺救墮井孫 至死不放手 (2013-08-08) (圖)
浙農村播勁歌趕野豬 (2013-08-08) (圖)
深圳:4歲童誤吞硬幣卡喉 (2013-08-08)
新疆:新疆捕獲兇猛鱷龜 (2013-08-08) (圖)
湖南:創意稻田種出「中國夢」圖 (2013-08-08) (圖)
怪趣:「霸王」檸檬味如香水 (2013-08-08)
「愛心餃子」抗病魔 女兒感恩:爸媽沒放棄我 (2013-08-07) (圖)
溫暖人間:手繪女兒成長史 感動網友 (2013-08-07) (圖)
最美肥胖女 激似金喜善 (2013-08-07) (圖)
熱天狂吃雪糕 易患「腦結冰」 (2013-08-07)
南京:40年珍貴情書 展出遭撕毀 (2013-08-07) (圖)
廚房三寶? (2013-08-07) (圖)
8歲女孩人小志大 暴走700公里回鄉 (2013-08-06) (圖)
父96%皮膚燒傷 兄弟爭割皮相救 (2013-08-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