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佳外省伴侶 嫁京男娶川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遼寧瀋陽幾對新人展示剛領取的結婚證,不知他們當中有多少是跨省的呢?新華社

 昨天是「中國情人節」七夕,恰逢8月13日普通話諧音「不要散」。內地31省市男女最理想伴侶地圖近日出爐,調查發現超五成的青年擇偶時首選本地人,文化相近、同聲同氣,成為首選不讓人意外。有意思的是,有關調查還包括最理想的外省伴侶,發現女性最想嫁的外省人中,北京男和上海男最受歡迎;男性則最想娶川妹子。  ■《法制晚報》

 零點指標數據進行2013年七夕主題調查,對內地各省區市1,074位18至45周歲的網民進行隨機訪問,繪出31省市青年男女最理想伴侶地圖。調查還顯示,八成人打算慶祝七夕,比例超過西方情人節。

過半人首選同鄉省份

 對「您最想娶/嫁哪個地區的姑娘/男人」選項的統計結果顯示,54.5%男性和57.7%女性首選與自己家鄉省份相同的人。

 在選擇外省人作為理想伴侶的人中,選擇南方姑娘和選擇北方男人的比例相對較高;地理位置偏遠的新疆、西藏、青海、甘肅、寧夏、貴州、廣西等省區的女性和男性,被選中的比例最低。

 除去同鄉人的吸引,最想嫁的男人當中,北京爺們兒排在第一位,並列第一的還有以「小男人」著稱的上海男,都有15.2%的女青年首選。接下來受歡迎的依次是四川、黑龍江和遼寧男人。

 如果將女青年分成普通女青年和文藝女青年。那麼,其中普通女青年偏愛北京爺們兒,佔14.8%,文藝女青年更愛上海老公,佔13%。

最大驚喜是整天陪伴

 男人最想娶的外省女性是四川妹子,佔13.6%。接下來受歡迎的依次是浙江、江蘇的姑娘。同屬「麻辣味」的重慶姑娘,排名第四,佔8.9%;北京姑娘居第五。網傳旺夫的山東妹子只排第11位,佔3.3%,未進入前十,其受歡迎程度與東北三省中的遼寧姑娘相當。

 不過,在有共度七夕節經歷的情侶或夫妻中,卻有高達79.8%的受訪者對另一半在往年七夕當天的表現不滿意。

 零點調查發現,「七夕情侶間最期待驚喜榜」榜首是「整天時間陪伴在一起」,佔18.5%。分列二、三位的七夕驚喜是:愛人下廚,佔14.8%;一次旅行,佔11.6%。

相關新聞
最佳外省伴侶 嫁京男娶川妹 (2013-08-14) (圖)
多地同慶七夕 (2013-08-14) (圖)
河南:堅強女童捲輪底:我不疼 (2013-08-14) (圖)
貴州:「戒賭哥」助百人戒賭 (2013-08-14) (圖)
抗震英雄落難 女友協力抗癌 (2013-08-13) (圖)
婚戀觀調查 過半堅持辦婚宴 (2013-08-13) (圖)
單身相親會 憑貼紙留情 (2013-08-13) (圖)
溫暖人間:河南上演現實版「美女與野獸」 (2013-08-13) (圖)
瞬間救人 (2013-08-13) (圖)
朗讀媽媽呼喚植物女千個日夜 (2013-08-12) (圖)
新疆:八旬「戈壁母親」 人民幣拖拉機手原型 (2013-08-12) (圖)
夫出走三年 妻患厭食症命危 (2013-08-12)
高牆裡演活七夕節「愛的守候」 (2013-08-12) (圖)
「中國情人節」掀熱潮 (2013-08-12) (圖)
豬籠城寨 (2013-08-11) (圖)
狗主中暑暴斃 義犬炎溫護屍 (2013-08-11)
美國「彩色跑」北京首秀 (2013-08-11) (圖)
湖北40斤「巨無霸」鯰魚上釣 (2013-08-11)
「高空王」戰難度 廣州塔夜渡珠江 (2013-08-11)
三翁騎電單車 跨中俄圓夢 (2013-08-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