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惡風掀翻貨輪 粵港聯手救21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政府飛行服務隊美洲豹直升機怒海拯救棄船逃生的船員。政府飛行服務隊供圖

——飛服隊3機珠江口施援 會南海救助船搜救2小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張廣珍、敖敏輝,通訊員 康樂、潘永德、溫光富 連線報道)今年最強颱風「尤特」吹襲廣東沿海,在附近海域掀起10級以上大風及6米以上大浪。在「尤特」吹襲下,一艘香港礦砂船昨午航經珠江口萬山群島附近海域時,經不起暴風巨浪翻沉,21名船員須棄船逃生。幸經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與南海救助局專業救助船「南海救116」輪展開長達2小時聯合搜救,21名遇險船員全部安全獲救並無受傷,事件中僅香港飛行服務隊一名隊員受輕傷。

 南海救助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昨日上午11時左右,該局接到廣州海事局信息,稱一艘名為「TRANS SUMMER」「夏長」號的香港籍礦砂輪在珠江口大萬山以南約0.5海里處發生傾斜出現險情,船上有21人等待救援,請求救助船立即出動救援。

6人飄浮逾句鐘 1隊員受傷

 接報後,該局立即派遣遠洋救助拖輪「南海救116」輪備機前往救助。與此同時,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2架救助直升機、1架定翼搜救飛機也前往事發海域展開空中搜救。

 經進一步了解,遇險貨船滿載5.7萬噸鎳礦,船長190米,30米寬,吃水12.8米。疑因船上所載礦物液化,加上受颱風「尤特」影響,當時現場風力仍達10級至11級,浪高約6米至7米,使船舶左傾嚴重,左舷甲板一度傾斜至接近海面。中午12時左右,遇險船翻沉,船上21名船員棄船逃生,據悉其中6人因未能登上救生艇,在驚濤駭浪中飄浮個多小時。

 最後經香港飛行服務隊3架救助飛機和「南海救116」輪展開2個小時全力救援,21名船員於下午1時20分全部被安全救起,其中香港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救起19人,「南海救116」救起2人。由飛行服務隊救起的19名船員,事後被送往赤P角機場,他們並無受傷,但一名飛行服務隊隊員則在救人期間,被直升機的吊u打傷額頭,須送瑪嘉烈醫院治理,幸無大礙。

南海救助局與港緊密聯繫

 南海救助局表示,今年最強颱風「尤特」正面襲粵,為加強海上突發情況應對,該局在13日召開緊急防抗颱部署會,將「南海救116」輪、「南海救112」輪等大功率全天候專業救助船布防在珠江口、大亞灣等颱風可能行經範圍,同時與交通運輸部南海第一救助飛行隊、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等救援單位保持緊密聯繫,隨時準備應對海上突發狀況。

相關新聞
「調理農務蘭花系」大起底 (圖)
小資料:組織用廣東話粗口命名 (圖)
特稿:奉黃毓民為教主 經費來源成謎 (圖)
話你知:黃毓民緩刑惜身 蘭花系繼承衣缽?
超強颱風 超級平靜 (圖)
落波早15分鐘 打工仔怨趕上班 (圖)
海陸空停駛 擾旅客行程 (圖)
主婦捱貴R 菜心料「廿蚊斤」 (圖)
惡風掀翻貨輪 粵港聯手救21人 (圖)
塌樹36宗 棚架招牌欲墜
9人受傷公院求助
同路不同黨 港男俄女運毒落網 (圖)
深警破特大販毒案 拘7港人
深青八號波跳海 女英雄救命 (圖)
華懋兩公司告前總裁違約索償
電熱水壺煲乾水焚宅 (圖)
煤氣公司職員翻車魂斷屯公
醉駕男撞欄 虛報被偷車
管見集:警惕反對派的「黑社會」抹黑陰謀
眼紅「幫港出聲」多Like 「佔中」fb忙篤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