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自發反「佔中」 斥斷送港人前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網上組織「歷史監察」在中環和平紀念碑前高叫口號,表明反對「佔中」。 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反對派漠視民意,一意孤行策動違法的「佔領中環」,令香港沉默的大多數齊齊「出聲」。民間組織「歷史監察 網民自發」昨日趁日本戰敗投降68周年紀念日抗議,批評反對派忘記歷史的慘痛教訓,指發動「佔中」猶如「一場戰爭又要從頭起步」,並譴責「佔中」是「以刀相脅」中央,破壞香港法治,所謂「公民抗命」亦乃「糖衣毒藥」,直斥「佔中」只會斷送香港人的前途。

約10名「歷史監察 網民自發」成員昨日到中環和平紀念碑示威,高叫「太平盛世,何必佔中」等口號,批評「佔中」發起人無視歷史教訓,策動「佔中」只會帶來怨恨和鬥爭,令香港人成為「輸家」。

恐連累商舖損失幾千萬

 「歷史監察」發言人、從事授權業的李美娜批評,「佔中」將會嚴重損害本港經濟,質疑反對派為何不嘗試用其他方法爭取民主,又形容「佔中」如「阿仔逼媽媽買玩具」,又不滿反對派以「愛與和平」的口號,來包裝違法「佔中」:「你點定義『愛與和平』先?用到『佔領』一詞,已經好唔和平!好似上次旺角(撐警)集會,你阻礙商舖做生意,連累人家無無謂謂地損失幾千萬,你口講『愛與和平』,但就影響到其他人的利益。」

「有動亂,香港玩完」

 李美娜並認為,最近成立的、號召10萬人反「佔中」的「幫港出聲」,能夠喚醒香港社會上沉默的大多數,「我問10個客戶,10個都話反對(『佔中』),如果有任何動亂,遊客唔來,香港真係玩完!」

 不少市民響應「歷史監察」的呼籲到場支持,齊聲譴責「佔中」有如威脅中央。退休人士文先生怒斥,「佔中」是「敵人行為」,「等於我同你傾偈,如果你唔同意我幮[點,就用把刀威脅你」,質疑「佔中」發起人是否得到市民授權去做違法的事。他並狠批「佔中」用所謂「愛與和平」的口號,是「百分百的政治包裝」,又反問道:「香港宜家係咪衰到好似希臘咁,民不聊生?」

 他又估計「佔中」發動者另有政治目的,鼓吹「公民抗命」會誤導年輕人參加,害其一生,呼籲「佔中」倡議者「平心靜氣坐低傾」,切勿「中國人打中國人」。

斥戴耀廷「坐監當體驗」歪理

 林先生則認為,「無任何一樣洏i凌駕法律」,坦言「如果任何人都持著自己的理念去挑戰法律,社會好有危機」,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不容許有人以任何藉口犯法。就「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早前竟向大學新生聲稱,就算因「佔中」而坐監,「只係坐一、兩個禮拜,當係生活體驗」,林先生直斥其非,「就算坐一日、一小時,『佔中』都係凌駕法律。戴耀廷身為教授,不能公然呼籲他人犯法。社會有呢搵人,好危險!」他指特區政府仍未就政改展開諮詢,反對派已騎劫民意及揚言「佔中」,形容「大家都感覺到(『佔中』)係威脅中央」。

 李美娜透露,「歷史監察」今年3月成立,面書專頁目前約有700人,未來計劃與不同的反「佔中」團體合作,宣揚「太平盛世,何必佔中」的信息。

相關新聞
中韓抗議日政要拜鬼 (圖)
日本團體怒斥安倍否定侵略 (圖)
重案組查林慧思辱警 (圖)
美食節開鑼 瘋搶一元貨 (圖)
跨境專用校網供900學額 (圖)
美縱容埃軍屠殺 疑4000人喪命 (圖)
富家千金16歲參軍 台兒莊戰役救傷兵 (圖)
遼寧艦出海 艦載機或掛彈 (圖)
中央擬長效機制控房價 (圖)
粵愛滋人逼4萬 深穗莞重災 (圖)
馬盼明年APEC晤習近平 (圖)
退市憂慮加劇 美股瀉211點
未來人無身體 靠腦生存
「袋袋」不平安 15樣本漏水可致「命」 (圖)
市民自發反「佔中」 斥斷送港人前途 (圖)
粵微調「一簽多行」 擬限3類人 (圖)
兩地藥價差萬元 內地客赴港撲藥
「O」變「斤」呃客 3海味檔7人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