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非常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過檔TVB 4年 過足戲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江美儀難忘當年亞視人情味濃。

江美儀生於一個小康之家,本身在珠海書院讀工商管理,順理成章畢業後由接待員慢慢升職到做秘書,一次為老闆買午餐,卻被星探發掘,令她當上了Model,與她同期的還有歐陽妙芝、周汶錡和楊崢,正是香港模特兒界百花齊放的年代。

美儀的廣告代表作是1996年出動到發哥為她洗頭沖水的「百年潤髮」洗頭水廣告,其後亞視開拍《肥貓正傳》,劇組找她當女主角,Connie姐姐是江美儀電視處女作《肥貓正傳》的社工角色。「在亞視浸足10年,咩都試過。但勝在那時是林伯年代,人情味濃,成班同事好好感情,明知是弱台,但唔想輸畀人睇,大家咬緊牙關捱過去。記得有次去日本拍洁A連埋我只得4至5個人,連劇務果份都做埋。」

感嘆兩台劇集迴響有別

隨著亞視的收視每況愈下,美儀也有過離開的念頭。「那時的亞視人工真係幾好,幾皮洃@個月,不過後尾都開始cut人工,又沒工作,我就覺得大鑊。離開亞視有兩條路我選擇,a是回內地拍劇,b則是入TVB拍劇。當時我覺得入TVB 5年,再去內地發展都未遲。當時張約都幾辣,兩年一個騷,我預魕O間公司唔會畀我好多錢,但真的同菲傭的人工差不多。我一係簽一係唔簽,簽就要接受,我無bargaining power(議價權),理得你開咩條件,我入覾VB先算。唔做過真係唔知,原來兩邊差好遠,像現在有劇出街要做訪問,不少時裝品牌主動打電話來,話要贊助我,TVB一個劇出街,迴響真的好大。09年3月簽約TVB,一直劇接劇地拍,沒有停過。第一年,我做了足足九十多個騷,第二年也有八十多個。剛和公司續了約,今次條件不錯,所以我贊成發電視牌,有競爭才有進步。」

《女人最痛》中演的OL Angela 大受好評,並躋身台慶頒獎禮「最佳女配角」的最後五強,美儀已經好開心。「目前我最愛的角色,是《名媛》的三太太,TVB能讓我過足戲癮,帶給我很多觀眾的讚賞已足夠。」

相關新聞
感情如「Head姐」般灑脫 江美儀享受同居生活 (2013-08-19) (圖)
過檔TVB 4年 過足戲癮 (2013-08-19) (圖)
與歐陽菲菲組合演出?甄妮:要慎重考慮 (2013-08-19) (圖)
洪天明欲送B賀太太生日 (2013-08-19) (圖)
香江明月夜:意境舞蹈《水之靈》展傣女線條美 (2013-08-19) (圖)
獨家專訪:DaDa:演戲成自己生命 (2013-08-12) (圖)
趙碩之對陳靜退出感可惜 (2013-08-12) (圖)
錢國偉怨陳靜無交待 (2013-08-12) (圖)
若收視有44點 荷姐親製T-back贈Bobby慶功 (2013-08-12) (圖)
最多產編劇轉型當導演 馮志強誓撕破娛圈陰暗面 (2013-08-05) (圖)
孫佳君呻租金貴難開舖 衛詩雅自爆頻被搭訕 (2013-08-05) (圖)
鍾麗緹以愛完整人生 (2013-08-05) (圖)
釗鋒不清楚曭菄顒p (2013-08-05) (圖)
劉嘉玲為好友慶生花心思 (2013-08-05) (圖)
城城韓國賽車奪獎 (2013-08-05)
司徒傑:尋根粵港文化 (2013-07-29) (圖)
好友齊賀生日 陳奕迅只懂傻笑 (2013-07-29) (圖)
Alice B性感演繹小飛俠 (2013-07-29) (圖)
本是同根 事業 愛情路相扶持 黃翠如 梁嘉琪姊妹情深 (2013-07-22) (圖)
際遇不同各有目標 (2013-07-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非常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