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井圓診所粵劇籌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東井圓佛會聯同東井圓林東慈善基金日前舉辦「笙歌粵韻建仁心」粵劇籌款活動,圖為嘉賓與演員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東井圓佛會聯同東井圓林東慈善基金日前假新光戲院舉辦「笙歌粵韻建仁心」粵劇籌款活動,為東井圓慈善診所之營運和擴展籌募經費。食衛局局長高永文,立法會議員陳婉嫻、鍾樹根,保良局主席梁寶珠等出席典禮。

高永文陳婉嫻林東等出席

 當晚由鳴芝聲劇團主力負責,蓋鳴暉和吳美英擔綱演出4場折子戲,還有3對粵劇閨秀同場演出,包括周潔冰、林麗君、吳炳鋆、何小梅、何少玲和楊金玉等6位閨秀。

 東井圓佛會創辦人、會長林東致辭說,東井圓慈善診所設於人口稠密的觀塘區,區內老人眾多,兩年間已為近25,000人次診症,深受街坊歡迎。義診為貧病者除病解困,居民也感受到「家是香港」的關愛精神。

 高永文讚揚東井圓佛會在慈善公益方面作出的貢獻,活動體現該會對長者的關愛,同時也有助推動粵劇文化發展,他感謝善長仁翁對活動的支持。

 陳婉嫻指活動深具意義,不但彌補公營醫療的不足,亦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梁寶珠表示,粵劇是糅合唱做唸打、樂師配樂和戲台服飾地方戲,希望得到良好傳承發展。鍾樹根致謝辭。大會亦舉辦「妙筆生花建仁心」林文傑墨寶慈善義賣,籌得近100萬港元善款。

相關新聞
海外華媒考察敦煌莫高窟 參訪絲路絢麗甘肅 領略壁畫魅力 關注保育 (2013-08-27) (圖)
「香港館」進駐南國書香節 (2013-08-27) (圖)
東井圓診所粵劇籌款 (2013-08-27) (圖)
九龍社聯冀嚴管嬰兒食品 (2013-08-27) (圖)
九龍區事顧總辦政制講座 (2013-08-27)
仁愛堂董事拜訪吳克儉 (2013-08-26) (圖)
五邑同鄉下月28日國慶聯歡 (2013-08-26) (圖)
製衣服飾協67周年聯歡 (2013-08-26) (圖)
醫局訪澳門簽合作協議 (2013-08-26) (圖)
港生赴天津大學夏令營 (2013-08-26) (圖)
港大學生分享北上實習心得 (2013-08-26) (圖)
華恩基金助學團訪閩交流 (2013-08-26)
世界留台校友會作客中聯辦 (2013-08-25) (圖)
潮屬社總研討盂蘭勝會 (2013-08-25) (圖)
王少華掌廈門聯誼總會 (2013-08-25) (圖)
青年愛樂樂團上載曲目 (2013-08-25)
「未來之星」國情班北京結業 (2013-08-24) (圖)
京城觀三軍儀仗隊風采 (2013-08-24) (圖)
話你知:軍旅標兵擔司禮重任 (2013-08-24)
「中國夢」展覽移師天水圍 (2013-08-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