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永棋盼再做巨星殺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羽征全運 男單男團有望兩遇林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啟剛)曾以戰勝羽壇巨星林丹而聲名大噪的「90後」港產羽毛球男單球手黃永棋,在今屆全運會有望再與「超級丹」在男單及男團賽事中兩次交手。對此黃永棋昨日表示,希望能再做一次「林丹殺手」。

 2011年11月,黃永棋出戰丹麥羽毛球超級賽,先在首輪淘汰韓國的名將李炫一,其後在16強以2:1淘汰當時世界排名第2的林丹,一戰成名。事隔兩年之後,在今屆全運會,黃永棋將有機會先後在男單及男團賽事中與林丹交手,能否再次力擒「超級丹」引人注目。

 黃永棋表示,「林丹現在狀態不用多說,剛擊敗李宗偉拿下世錦賽冠軍,絕對是其好狀態的表現。有傳因為場地冷氣關閉令林丹而得益;但其實以我所見,林丹致勝的是用球方面比起李宗偉更合理,加上他身體條件好,休息足夠。由此可見,林丹已回復到自已應有的9成狀態。」

 相反,黃永棋則在世錦賽首圈就出局;對此,他直認目前自己狀態只有7至8成,不過世錦賽失利未有打擊信心。黃永棋認為,「現時自己最大不足的是,訓練不定時令自己表現不夠穩定,未能好好掌握何時達至最佳狀態。就如世錦賽時,賽前和李宗偉訓練時,比賽狀態已經出了,令比賽時力不從心。如果可以改變這不足,相信自己成績會有所突破。」

先拿下一局 再伺機取勝

 當然,就眼前的全運,黃永棋認為男團及男單賽事對自己同樣重要,「由於團體賽先打,之後再打男單,所以希望在團體賽多比賽之下,打多一點,打出好狀態,迎接男單賽事。男單及男團賽事中都會碰上林丹,真的希望其中一次能夠戰勝他。當然,我亦知道自己與林丹有多大距離,所以我會先求拿下林丹一局為基礎,再試試把他打倒。」

 最後,對於會否害怕在全運比賽中出現不公情況,黃永棋直言「預驉v:「其實不一定是全運有不公情況,如韓國或其他地方的比賽,都有可能出現不公的情況。因為我們到人家主場比賽,所以都預料可能有此情況發生,當然這不是一定會發生的。但是,我會盡量去避免被不公情況影響自己;而自己不幸遇到不公情況時,一定會向裁判投訴,不會啞忍,至於最後如何判就由裁判決定了。」

相關新聞
黃永棋盼再做巨星殺手 (圖)
何一鳴:平常心 有力衝牌 (圖)
張雁宜孤身戰女單 目標8強 (圖)
香港羽毛球隊名單
錦州濱海體育中心體育館
港欖揮軍瀋陽 劍指金牌 (圖)
大獎賽總決賽首用鷹眼 中國女排主力陣容露端倪 (圖)
下月郴州爭世錦賽入場券 (圖)
費達拿落實征上海大師賽 (圖)
巴圖莉為復出留一線 (圖)
晨曦拒做降班膽 (圖)
琱j「雙殺」富力成功復仇 (圖)
金甫炅憔朴智星 為卡迪夫城上陣反勝曼城一戰成名 (圖)
1300萬鎊擊敗2.2億曼城 (圖)
朗尼可掏1200萬鎊自費離曼聯 (圖)
歐足戰報:巴塞作客力擒馬拉加 (圖)
歐足戰報:拿玻里主場大勝 (圖)
足壇雜錦:白禮達就「反同」法律問詢俄羅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