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永棋盼再做巨星殺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永棋渴望再次打敗林丹。 梁啟剛 攝

——港羽征全運 男單男團有望兩遇林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啟剛)曾以戰勝羽壇巨星林丹而聲名大噪的「90後」港產羽毛球男單球手黃永棋,在今屆全運會有望再與「超級丹」在男單及男團賽事中兩次交手。對此黃永棋昨日表示,希望能再做一次「林丹殺手」。

 2011年11月,黃永棋出戰丹麥羽毛球超級賽,先在首輪淘汰韓國的名將李炫一,其後在16強以2:1淘汰當時世界排名第2的林丹,一戰成名。事隔兩年之後,在今屆全運會,黃永棋將有機會先後在男單及男團賽事中與林丹交手,能否再次力擒「超級丹」引人注目。

 黃永棋表示,「林丹現在狀態不用多說,剛擊敗李宗偉拿下世錦賽冠軍,絕對是其好狀態的表現。有傳因為場地冷氣關閉令林丹而得益;但其實以我所見,林丹致勝的是用球方面比起李宗偉更合理,加上他身體條件好,休息足夠。由此可見,林丹已回復到自已應有的9成狀態。」

 相反,黃永棋則在世錦賽首圈就出局;對此,他直認目前自己狀態只有7至8成,不過世錦賽失利未有打擊信心。黃永棋認為,「現時自己最大不足的是,訓練不定時令自己表現不夠穩定,未能好好掌握何時達至最佳狀態。就如世錦賽時,賽前和李宗偉訓練時,比賽狀態已經出了,令比賽時力不從心。如果可以改變這不足,相信自己成績會有所突破。」

先拿下一局 再伺機取勝

 當然,就眼前的全運,黃永棋認為男團及男單賽事對自己同樣重要,「由於團體賽先打,之後再打男單,所以希望在團體賽多比賽之下,打多一點,打出好狀態,迎接男單賽事。男單及男團賽事中都會碰上林丹,真的希望其中一次能夠戰勝他。當然,我亦知道自己與林丹有多大距離,所以我會先求拿下林丹一局為基礎,再試試把他打倒。」

 最後,對於會否害怕在全運比賽中出現不公情況,黃永棋直言「預驉v:「其實不一定是全運有不公情況,如韓國或其他地方的比賽,都有可能出現不公的情況。因為我們到人家主場比賽,所以都預料可能有此情況發生,當然這不是一定會發生的。但是,我會盡量去避免被不公情況影響自己;而自己不幸遇到不公情況時,一定會向裁判投訴,不會啞忍,至於最後如何判就由裁判決定了。」

相關新聞
黃永棋盼再做巨星殺手 (2013-08-27) (圖)
何一鳴:平常心 有力衝牌 (2013-08-27) (圖)
張雁宜孤身戰女單 目標8強 (2013-08-27) (圖)
香港羽毛球隊名單 (2013-08-27)
錦州濱海體育中心體育館 (2013-08-27)
港欖揮軍瀋陽 劍指金牌 (2013-08-27) (圖)
港單車兩路備戰 李慧詩全運望金 (2013-08-26) (圖)
沈金康盼隊員 有犧牲精神 (2013-08-26) (圖)
廣東男團 全運跳水七連冠 (2013-08-26) (圖)
林書豪北京開訓練營 助力中國籃球 (2013-08-26) (圖)
青島10輪不勝 保級響警鐘 (2013-08-26) (圖)
中華拾錦:國家出面為「鍍金罐」買單 (2013-08-26)
中華拾錦:陳耀燁中韓天元對抗3連霸 (2013-08-26)
中華拾錦:U22男足亞青盃陷死亡之組 (2013-08-26)
林書豪京城秀中文 (2013-08-25) (圖)
NBA冠軍成員領銜中國行 (2013-08-25) (圖)
中國女排新老結合 今征札幌 (2013-08-25) (圖)
中國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名單 (2013-08-25)
亞青會閉幕 中國46金居榜首 (2013-08-25) (圖)
亞青會獎牌榜 (2013-08-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