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雁宜孤身戰女單 目標8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何一鳴慧眼識珠,指小將張雁宜(右)極具潛質。 梁啟剛 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記者 梁啟剛)高手雲集的全運會女單賽事,由於「黑妹」葉姵延未能躋身決賽周,故小將張雁宜成為港隊唯一代表。雖然孤身出戰,但這位20歲小將並未怯場,更定下打入8強的目標。

 身高1米68的張雁宜,身形瘦削,但是不要被她外表所騙。據香港羽毛球隊總教練何一鳴介紹,張雁宜擁有成為頂尖球手的潛質。何一鳴說:「張雁宜潛質和條件都不錯,技術層面亦很全面,但現時心理及根基仍有不足。她的變速場上取分的能力不錯,這就是成為一位頂尖球手所必要的。今次她出戰全運都是以練兵為主,希望她再打兩年,打穩根基,必定出頭。」

 張雁宜被指有成為頂尖球手的潛質,究竟她的偶像是誰?原來就是現港女單教練王晨。張雁宜指,「本身我偶像是陶菲克,但之後就變成王晨,因為她對比賽的執著、堅持、盡全力,都是我想學習的,希望有一天有她的成就。」

 讀完中五已轉打職業賽約兩年的張雁宜希望:「全運會成功在決賽周贏第一場,之後向8強努力;至於女團方面,希望取得前8成績。此外,亦想在高手身上學習對方的戰術打法。」

 對於會否請教師姐葉姵延打全運的心得,張雁宜說:「自己只想平常心出賽,或者會在比賽前才向『黑妹』問問心得。現在我會在訓練及心理方面多做點困難準備,希望就算在比賽中遇到不公,都不受影響。」

相關新聞
黃永棋盼再做巨星殺手 (2013-08-27) (圖)
何一鳴:平常心 有力衝牌 (2013-08-27) (圖)
張雁宜孤身戰女單 目標8強 (2013-08-27) (圖)
香港羽毛球隊名單 (2013-08-27)
錦州濱海體育中心體育館 (2013-08-27)
港欖揮軍瀋陽 劍指金牌 (2013-08-27) (圖)
港單車兩路備戰 李慧詩全運望金 (2013-08-26) (圖)
沈金康盼隊員 有犧牲精神 (2013-08-26) (圖)
廣東男團 全運跳水七連冠 (2013-08-26) (圖)
林書豪北京開訓練營 助力中國籃球 (2013-08-26) (圖)
青島10輪不勝 保級響警鐘 (2013-08-26) (圖)
中華拾錦:國家出面為「鍍金罐」買單 (2013-08-26)
中華拾錦:陳耀燁中韓天元對抗3連霸 (2013-08-26)
中華拾錦:U22男足亞青盃陷死亡之組 (2013-08-26)
林書豪京城秀中文 (2013-08-25) (圖)
NBA冠軍成員領銜中國行 (2013-08-25) (圖)
中國女排新老結合 今征札幌 (2013-08-25) (圖)
中國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名單 (2013-08-25)
亞青會閉幕 中國46金居榜首 (2013-08-25) (圖)
亞青會獎牌榜 (2013-08-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