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協幹部培訓 張慶黎要求提升調研能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何凡)日前,全國政協第92期幹部培訓班在北戴河開班。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出席開班式時指出,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幹部要深刻認識加強調查研究的重要意義,切實提高調查研究工作的成效和水平,努力提升調查研究的素質和能力,為推動黨和政府科學民主決策發揮積極作用。

 張慶黎說,調查研究是中共領導人民不斷取得革命、建設、改革勝利的重要傳家寶。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幹部要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加強調查研究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

剖析矛盾癥結 貢獻智慧力量

 張慶黎指出,做好新形勢下的調查研究工作,必須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緊扣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深入剖析矛盾癥結,積極提供對策建議。

 他表示,要努力做到六個「一定要」,即準備一定要充分,選點一定要準確,方法一定要靈活,感情一定要真摯,資料一定要全面,研究一定要深入。廣大政協幹部要把開展調查研究作為一項基本功、一門必修課,把提高調研的素質和能力作為加強自身建設的重要任務,常抓不懈。

 他並對廣大學員提出四點希望:一是認真學習,武裝頭腦;二是聯繫實際,深入思考;三是深入交流,共同提高;四是轉化角色,嚴格要求。

 全國政協機關黨組書記、常務副秘書長孫懷山主持會議。全國各地460多名政協幹部參加本期學習培訓。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27期) (2013-08-29) (圖)
中國佛協成立60周年紀念會舉行 俞正聲肯定佛協貢獻 (2013-08-29) (圖)
政協幹部培訓 張慶黎要求提升調研能力 (2013-08-29) (圖)
張寶文:打破二元結構 形成工農互惠 (2013-08-29) (圖)
3790名律師擔任各級政協委員 (2013-08-29)
齊續春調研河南 聚焦未成年人權益保護 (2013-08-29)
地方動態•北京:組織民族宗教界代表暑期學習 (2013-08-29) (圖)
地方動態•福建:全國政協專題調研民營經濟 (2013-08-29)
地方動態•山西:聚焦「四風」徵求港澳委員意見 (2013-08-29) (圖)
蔡德河 兩地經商逾50年 愛國愛港獻心力 (2013-08-29) (圖)
撐「香港製造」 倡保留發展工業 (2013-08-29) (圖)
港區省級政協聯青委 辦旅學團搭「圓夢」平台 (2013-08-29) (圖)
京政協主席督辦提案 築兩地青年交流新局 (2013-08-29) (圖)
團市委創新模式 一對一夥伴交流 (2013-08-29) (圖)
市教委設新專項 考察西部增了解 (2013-08-29) (圖)
委員籲擴大交流範圍 (2013-08-29) (圖)
特稿: 港青務實提案 回應中央期許 (2013-08-29)
閆冰竹 資深金融大家 「高產」政協委員 (2013-08-29) (圖)
重調研 促合作 內地香港金融合作當擴容 (2013-08-29) (圖)
踐行職責 為中小企業鼓與呼 (2013-08-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