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僱主駁虐傭:頭撞牆自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受害印傭Kartika Puspitasari。

 僱主夫婦涉以變態招數虐待印傭案昨續審,辯方提出10點反駁,稱印傭事主剪短頭髮只因她頭上生蝨、事主又試過頭撞牆和自殘等等,印傭全部否認。庭上昨播出印傭逃走時片段,可見她背著藍色背包及狀甚輕鬆離開,與她早前表示兩手空空逃走的講法有出入。印傭承認講錯,稱已忘記當天細節,但否認講大話。印傭又被爆出去年曾入稟追討欠薪及其他款項共11萬餘元。

 案中印傭Kartika Puspitasari(30歲)昨續接受辯方盤問,庭上並播出4段被告戴志偉(42歲)及區玉珊(41歲)現今住址、即大埔泰亨花園大門口的閉路電視片段,其中3段影片均拍到事主與女被告、其幼女及母親外出,可見女被告曾幫事主拿摺檯和雜物。辯方質疑事主其實有機會離開,她承認但最終都沒有逃走。

播片揭印傭說法有疑點

 另一片段顯示事主逃走當天背著背包離開,辯方指事主其實當時有拿化妝品及私人物品,並反駁她說被告扔掉她全部個人物品的說法,指藍色背包及她所穿的衣服全屬她自己;事主全部否認,稱當時太肚餓,又不敢拿被告家中雪櫃食物,因此背包內只裝著從垃圾桶撿出來的蛋糕及飲品。

女傭被爆曾入稟追欠薪11萬

 事主被揭於去年12月入稟勞資審裁署控告女被告,追討欠薪及其他雜項費用共11.7萬元,當中8萬多元屬拖欠的薪金。被告只同意支付事主於合約完結後乘飛機回印尼的機票、食宿費及有薪假期的薪金,總數共4,400多元,因此審裁署曾於今年3月下令女被告需支付此筆款項。事主堅稱已被欠薪2年,坦言期望可透過今次刑事檢控定罪追回薪金,寄錢回鄉養家,又聲稱逃走後已聯絡家人,得悉家人因她「失蹤」而向印尼警方求助。

剪髮因生蝨 無恐嚇禁錮

 辯方昨於庭上提出多點案情反駁事主前兩天的證供,直斥她「講大話」,指出2名被告均沒襲擊、綑綁、恐嚇及禁錮事主等等,所有言論均是誣陷,事主全部否認。主控透露將於今天增加控罪,並會修改其他控罪的日期及人物。審訊今續,控方將傳召一名醫生為事主傷勢及身體狀況作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六成港人抗拒反對派激進言行 (圖)
議員批煽「佔中」亂港擾民 (圖)
越激進評分越跌 「人力」插水包尾 (圖)
徐立之籲學生慎思勿盲從 (圖)
首輪政改諮詢 傳最遲明年初啟動
打鼓嶺堆填區污水漏入河 (圖)
專家:含氨氣影響人體不大
村民疑河早受污染
醫局另設檢委會 查封刀人事問題 (圖)
索K不只尿難屙 43%人更傷肝 (圖)
4公院產房周五復用「笑氣」
誤派過期胰島素 東華東院致歉
管見集:「佔中」乃真正的謊言 真正的違憲 真正的獨裁
梁美芬:冀通識回正軌 勿遭「三政」利用 (圖)
美駐港總領館:美對港政策未變
晤學民各說各話 真普聯另有方案
廿四味:陳日君的「絕望」是最大的謊言邪說
合力救沉船船員 粵海事局感謝港飛服隊 (圖)
香港先生「波神」擒縱火狂徒 (圖)
僱主駁虐傭:頭撞牆自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