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抵烏茲別克斯坦訪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抵達塔什干,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里莫夫到機場迎接。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抵達塔什干,開始對烏茲別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18時5分,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塔什干機場。習近平受到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里莫夫、外長卡米洛夫、塔什干市市長烏斯曼諾夫熱情迎接。

 習近平向烏茲別克斯坦政府和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表示,中烏傳統友誼源遠流長。古老的絲綢之路早在兩千多年前就將兩國人民緊緊連結在一起。建交21年來,中烏關係全面快速發展。事實證明,中烏世代友好、互利合作是完全正確的戰略選擇。我期待著同卡里莫夫總統等就發展和深化兩國關係以及其他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並簽署重要政治文件。我相信,這次訪問一定能夠取得成功,為中烏戰略夥伴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強大動力。

 習近平是在結束對哈薩克斯坦的國事訪問後,從阿拉木圖乘專機抵達塔什干的。

 習近平還將對吉爾吉斯斯坦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三次會議。

相關新聞
中石油入股哈國最大油田 (圖)
話你知:卡沙甘油田 (圖)
中哈元首專機上 共嚐鹹菜小米粥
筆走絲路;習主席讓普京吃「定心丸」
外國學者:習G20講話非常適時
習近平抵烏茲別克斯坦訪問 (圖)
外貿回暖 內地8月進出口增7.1% (圖)
8月份內地進出口同比增長7.1% (圖)
粵加工企業仍困難 (圖)
日「國有」釣島臨周年 華兩轟炸機飛越沖繩 (圖)
安倍盼改善中日關係
木寺昌人為日傷害亞洲致歉 (圖)
萬愛花養女:「續對日訴訟」 (圖)
俄售華蘇-35戰機 料明年簽約 (圖)
智囊進言李克強 城鎮化防鄉村病 (圖)
內地11網站涉敲詐被查
話你知:中等收入陷阱 加劇社會風險
內地受洗基督徒 過去5年增240萬
女科學家馭「龍」潛海 (圖)
穗登革熱病例急速上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