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高球隊盼保留粉嶺球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慕天以279總桿數,成港隊最佳。 梁啟剛 攝

——一桿優勢力壓廣東 摘全運銀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啟剛 瀋陽報道)香港健兒在全運會再添一銀!由黑純一、黃煥民、鄧子鏗及楊慕天組成的香港男子高爾夫隊,昨日在瀋陽世紀高爾夫球場舉行的第4輪賽事中,率領香港隊以一桿之優勢力壓廣東隊,成功取得一面銀牌。賽後,香港隊教練鄧偉俊毫不諱言:「我們真的好想保留粉嶺高爾夫球場。」

 在昨日的比賽中,港隊表現仍然出色,但戰至最後時,廣東隊步步進逼,最終完成第4輪比賽後,港隊以總桿數851僅一桿之優勢力壓由梁文沖、張連偉領軍的廣東奪得銀牌。至於金牌則被東道主遼寧隊奪得,他們以841桿完成4天的比賽,贏香港隊10桿。

 對於收穫銀牌,鄧偉俊認為,「大家的表現不過不失。之前廣東落後桿數太多,令我們得以有點優勢,最終拿面銀牌。我們在香港訓練都是在粉嶺球場,粉嶺球場不收我們錢,讓我們免費訓練,我們平時一個月最少有10至15天(在那訓練),而到了全運前更多達20幾天。」

球場少 須赴內地訓練

 對於粉嶺場地有傳會被政府收回,鄧偉俊表示:「我們好想保留粉嶺球場,不過這需要政府決定。是次拿到一面獎牌,就證明我們的高爾夫球手不是外界想像的那麼差,我更希望香港人能支持香港高球的發展。一旦粉嶺場被收,香港隊的訓練會少了,連大眾市民也會受影響。」

 而作為使用者的香港隊隊員,更擔心粉嶺場被收回。黃煥民表示,「香港高球場好少,這是個最大問題。我現在都要被迫到內地等地訓練,內地球場沒有會籍限制,所以我常到那裡訓練。此外,現時高球運動在香港已經不夠普及,如果連粉嶺這個歷史長久的球場也被收回,那麼在那裡舉行的如香港公開賽等大賽將會沒有了,這會令在香港舉行的比賽減少,愈來愈少人玩高球,令高球更不普及。」

 談回自己及隊友的表現時,黃煥民表示,「自己表現一般,在第2、3日的比賽幸好能幫到隊友,令成績不用下滑。其實自己之前都未想過拿牌,不過我們實力比較平均,加上大家協調得好,所以我在賽前就認為,我們真的有機會爭前三。」

 在香港高球隊奪銀後,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隨即送上祝賀。他說:「香港運動員一再在全運會中有出色的表現,展現了拚勁與毅力,為香港奪得獎牌,令我們感到十分自豪。」

相關新聞
港高球隊盼保留粉嶺球場 (圖)
港將爭取積分進軍奧運 (圖)
接力晉決賽 張敬樂公路計時爭金 (圖)
小記看大賽:禮儀志願者穿比基尼? (圖)
全運連線:孫楊發佈會坐錯冠軍位
全運連線:林丹向男單三連冠邁進
全運連線:張繼科 王勵勤 丁寧出局 (圖)
第12屆全運會獎牌榜(截至9月9日) (圖)
港足鬥新加坡作最後備戰 (圖)
細威成就媲美費達拿 (圖)
職業生涯紀錄達新高度 (圖)
細威小檔案:
摔跤 2020回歸奧運 (圖)
披頓 如願入選名人堂 (圖)
維泰爾放領 兩大敵心灰 (圖)
施丹:無人值1億歐元 (圖)
皇馬視卡斯拿斯可有可無 (圖)
阿仙奴大開水喉留雲加 (圖)
足壇精粹:巴西十月「鳥巢」戰非洲冠軍 (圖)
小碧咸加盟阿仙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