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細威成就媲美費達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細威高舉個人第5個美網冠軍獎盃。 法新社

——美網首衛冕 奪第17個大滿貫冠軍

 女網世界一姐莎蓮娜威廉絲(細威)周日在美網女單決賽,經過2小時45分鐘鏖戰,最終以7:5、6:7和6:1的盤數連續2年擊敗2號種子阿薩蘭卡,奪得個人職業生涯第5項美網錦標,大滿貫冠軍累積至17個,追平前世界一哥費達拿的紀錄,賽後細威表示對能夠追上費天王的成就感到光榮。

 細威與阿薩蘭卡周日重演去年決賽的翻版,此前細威在6場美網比賽中只失掉16局,而在決賽則被阿薩蘭卡共拿下13局。雙方是役在首盤打得十分膠著,一度打成5:5平手,細威在第11局成功破發,取得關鍵領先優勢,結果以7:5先下一城。戰至第2盤,細威曾領先局數4:1,但阿薩蘭卡奮力頑抗,將局數追平5:5,並在決勝局中勝出,打成總盤數1:1平手。

 二人在第2盤苦戰長達1小時10分鐘,體力消耗甚大,但細威把握機會和領先優勢,最終以6:1贏下這場冠軍爭奪戰,首次成功衛冕美網冠軍,繼法網後,今季斬獲第2項大滿貫冠軍,這亦是個人職業生涯第17項大滿貫錦標,成就媲美「瑞士天王」費達拿。細威奪冠後高興地表示:「能夠追平費達拿的大滿貫數目是我的榮幸,他是一位偉大冠軍,難以置信的鬥士,他還有機會贏得更多的大滿貫。」

大滿貫賽完勝阿薩蘭卡

 今仗是細威與阿薩蘭卡職業生涯第8次在大滿貫比賽中碰頭,結果細威延續對賽全勝紀錄,對此她也表現風度,禮貌地大讚對方說:「阿薩蘭卡是一位偉大的對手,這也是她能拿到數個大滿貫冠軍的原因,所以未拿下賽點一刻,比賽還沒有結束。」而連續第2年屈居亞軍的阿薩蘭卡則指細威奪冠乃實至名歸:「細威今天表現得更頑強,打得更穩定,配得上這場勝利。她是一個冠軍,知道怎樣衛冕,知道需要做甚麼去達到那個目標。」■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港高球隊盼保留粉嶺球場 (圖)
港將爭取積分進軍奧運 (圖)
接力晉決賽 張敬樂公路計時爭金 (圖)
小記看大賽:禮儀志願者穿比基尼? (圖)
全運連線:孫楊發佈會坐錯冠軍位
全運連線:林丹向男單三連冠邁進
全運連線:張繼科 王勵勤 丁寧出局 (圖)
第12屆全運會獎牌榜(截至9月9日) (圖)
港足鬥新加坡作最後備戰 (圖)
細威成就媲美費達拿 (圖)
職業生涯紀錄達新高度 (圖)
細威小檔案:
摔跤 2020回歸奧運 (圖)
披頓 如願入選名人堂 (圖)
維泰爾放領 兩大敵心灰 (圖)
施丹:無人值1億歐元 (圖)
皇馬視卡斯拿斯可有可無 (圖)
阿仙奴大開水喉留雲加 (圖)
足壇精粹:巴西十月「鳥巢」戰非洲冠軍 (圖)
小碧咸加盟阿仙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