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個「正能量」 新主席發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富玉在貴州省赫章縣水塘堡鄉半夏種植基地調研。本報貴州傳真

 凝聚和傳遞五個「正能量」,是王富玉在貴州省政協第十一屆一次會議閉幕式上有力的發聲,王富玉解釋稱,要為「堅持正確政治方向上凝聚和傳遞『正能量』,在推進同步小康大業上凝聚和傳遞『正能量』,在促進團結和諧上凝聚和傳遞『正能量』,在加強建設性支持性監督上凝聚和傳遞『正能量』,在提升自身能力素質上凝聚和傳遞『正能量』。」

 彼時,王富玉剛當選為貴州省新一屆政協主席。談及這個新角色,王富玉說:「我時刻謹記幫忙不添亂、履職不越位、議政不干政」。

「鼓號手」和「打氣筒」

 「要善於當『鼓號手』而不能當『爆破手』,要主動送『打氣筒』而不能送『受氣包』,就是要帶著喇叭去監督,帶著氣筒去監督。」王富玉形象地比喻政協的角色和工作方式。

 履職政協主席半年多來,王富玉除了監督、建言,還實實在在進行多次調研,使建言獻策更有依據。

 今年5月,由王富玉牽頭,政協組成三個專題調研組,對貴州省企業發展環境問題進行專題調研。調研組赴貴陽、遵義和黔南州的20餘家企業進行實地考察。調研所形成的綜合報告部分被寫入省委書記趙克志的報告中。

 王富玉還赴遵義、畢節兩市,了解當地實施教育「9+3」計劃的情況,到兩市的部分縣區和學校考察。視察報告最終被印發各市州和省直部門參閱。

對「多彩貴州」情有獨鍾

 王富玉在上海「賣風景」,在河南「賣氣候」,在美國「賣文化」,在央視一口氣說「多彩貴州」十大特色……這些組成了王富玉締造「多彩貴州」品牌的行動軌跡。如今身為貴州省政協主席,王富玉依然念茲在茲,情有獨鍾。

 「旅遊大巴經過,壞在村裡了,老百姓殺隻雞,弄點農家菜,一桌就是一百多塊,這不是就賺了嗎?」王富玉形象地打比方。打「旅遊牌」,是王富玉在貴州的著力點之一。他說,「貴州有那麼優美的生態環境,多彩多姿的民族民間歷史文化,發展旅遊就是富民之道。」

 2004年底,王富玉來到貴州。那時起,他就明確,「富民是貴州第一位的大事。途徑有三,調整產業結構、為農民創造多種就業渠道、提高農民素質。」而發展旅遊兼顧了這三點,這更加堅定了他打造「多彩貴州」品牌的決心。

首創「三位一體」機制

 王富玉看準了貴州豐富的旅遊資源,提倡由黨政一把手主抓旅遊,還形成了「三位一體」的領導機制和「五位一體」的工作機制。這在貴州旅遊發展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也將發展旅遊提到了空前的高度。而由王富玉開啟的貴州省旅遊發展大會,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八屆。

 由王富玉親手打造的《多彩貴州風》、「多彩貴州」歌唱比賽、「多彩貴州」舞蹈比賽等一系列文化品牌,如今已經成功走出貴州、走出國門。2011年,他率貴州省文化旅遊交流團赴美,隨行的還有大型民族歌舞詩《多彩貴州風》團隊。王富玉告訴記者,只要「多彩貴州」這個品牌能在美國的白領中打響,「其他國家不在話下。」

 如今,身為政協主席的王富玉已不再主抓旅遊,但他對貴州發展旅遊的信心一如既往,「中國人有錢了,都要上貴州來涼快。」王富玉風趣地說。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29期) (2013-09-12) (圖)
重基層轉作風 民主黨派勤練內功 (2013-09-12) (圖)
嚴雋琪籲補齊農村教育短板 (2013-09-12) (圖)
林文漪:台企西部辦職業教育促進教育公平 (2013-09-12) (圖)
京政協舉行港澳台僑胞中秋聯誼會 (2013-09-12)
全國政協幹部培訓班開班 (2013-09-12)
中國國際金融展在京開幕 (2013-09-12)
地方動態•上海:公共外交對話會:講好中國故事 (2013-09-12) (圖)
地方動態•重慶:徐敬業:擴大渝澳合作領域 (2013-09-12) (圖)
政協港澳台僑委訪中總商合作 (2013-09-12) (圖)
林雲峰:發揮建築知識 兼顧兩地訴求 (2013-09-12) (圖)
各有千秋:各有所長所缺 交流學習促進步 (2013-09-12) (圖)
倡設專業操守紀委會 提案獲積極回應 (2013-09-12)
中共頂層工作機制 首度權威解密 (2013-09-12) (圖)
大國競爭實質 決策機制孰優 (2013-09-12) (圖)
中共領導人「入常」 兩級台階考驗 (2013-09-12)
學者:講透中國優勢 切勿「自廢武功」 (2013-09-12) (圖)
集體分工協作 減少掣肘成本 (2013-09-12)
中共中央集體領導體制一覽 (2013-09-12)
王富玉:幫忙不添亂 履職不越位 (2013-09-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