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難負擔城市生活 貧戶湧鄉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4]     我要評論

 官方數據顯示,美國貧困人口在2000年至2011年間從3,390萬增至4,620萬,日益嚴重的貧富懸殊,促使更多美國人從城市逆向遷入鄉鎮,令美國處於史無前例的鄉鎮化時期。

 貧困人口增加令城市治安變差,不少在貧窮線徘徊的人為了獲得較佳的生活質素及減輕住屋成本,紛紛遷往近郊社區。隨著貧富懸殊加劇,這種人口流動趨勢將會惡化,令鄉鎮貧困人口愈來愈多。在2000年至2010年,全美鄉鎮貧窮戶數目增加53%,升幅為城市貧戶的2倍多。

窮人數目或遠較官方數據多

 單在新澤西州,貧困人口在過去4年間已增加逾30萬,但美國政治活躍分子兼電台主持人德巴爾認為,官方數據低估了實況,新澤西州的窮人應有近130萬,而美國全國的窮人應達6,500萬,其中以黑人及拉美裔族群情況尤差。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一份報告指出,在2010年所有本土出生的人當中,有48%相關費用是由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支付,意味他們來自貧困家庭,長遠將對福利體系構成沉重壓力。  ■《基督教科學箴言報》

相關新聞
6000萬美國人挨餓 (圖)
難負擔城市生活 貧戶湧鄉鎮
金融海嘯禍首 逾4成人厭惡華爾街
敘申請入《禁止化武公約》 中俄支持 (圖)
敘反對派讚中方公正 法外長明訪華
克里:「信你的話? 未免太早」
話你知:公約禁儲存使用化武 (圖)
普京外交勝利 「奧巴馬蒙羞」
美疑報大化武遇害人數
敘難民 反美情緒升溫 (圖)
俄駐地中海軍艦增至10艘
塔利班襲美駐阿領事館 (圖)
印巴士輪姦案4犯判死 民眾歡呼 (圖)
twitter申上市 (圖)
twitter小檔案
規模小發展空間大
杜比影音系統創辦人逝世 (圖)
66%經濟師料美下周退市
美探測器衝出太陽系 (圖)
俄精神病院大火37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