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江明月夜 歌舞迎中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江明月夜——第十四屆大型中秋晚會》圓滿落幕,嘉賓與表演者歡聚一堂。 彭子文 攝

——梁振英伉儷張曉明項兆倫楊健曾慶淮李元明等觀賞晚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陳熙)香江迎月夜,人月兩團圓。每年一度的《香江明月夜——大型中秋晚會》9月14日至15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隆重上演,連續第十四年陪伴香港市民共度佳節。昨晚,特首梁振英伉儷,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文化部副部長項兆倫,中聯辦副主任楊健,中華文化城有限公司永遠名譽董事長曾慶淮,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李元明,文化部港澳台辦主任助理李保宗,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劉漢琪,香港文匯報副社長馮瑛冰,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等與逾千觀眾欣賞晚會,共迎中秋佳節。

 中國歌劇舞劇院以近120人的強大藝員陣容,獻上一台精彩絕倫的視聽盛宴,眾多著名表演藝術家們的獻藝、炫麗多彩的民族歌舞表演及美輪美奐的舞美設計令觀眾嘆為觀止,在逾兩個小時的表演中,全場喝彩聲、掌聲不斷。

 今年晚會匯集多位國家一級演員及表演藝術家,歌舞、雜技等表演精彩紛呈,展現了盛世芳華和濃濃的親情,整場晚會如多姿多彩的中華民族大團結畫卷,令人驚嘆,美不勝收。

梁振英:很期待 張曉明:很精彩

 當日落區的特首梁振英於晚會中場休息時攜夫人匆匆趕到,連續第二年以特首身份來捧場的梁振英笑言對今晚節目「很期待」 !

 首次欣賞《香江明月夜》晚會的張曉明稱讚晚會「很精彩」!他說,晚會是香港慶祝中秋佳節的品牌活動,當晚表演亦對深厚的中華民族文化傳統有所展現,希望活動包含更多傳統文化和民族元素,將表演形式多樣化,以饗觀眾。

項兆倫:美妙動人歡樂喜慶

 項兆倫則以「美妙動人,歡樂喜慶」8個字來形容晚會。他說雖然看過中國歌劇舞劇院的表演很多次了,此次在香港觀看仍頗有興致,每個人的表演都充滿激情,具有很高的專業水平。項兆倫稱,晚會令中秋佳節的氣氛更加濃郁,希望兩地藝術家更多進行文化藝術交流,發揚傳承中華文化。

曾慶淮:文藝晚會釋放正能量

 曾慶淮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香江明月夜》連續14年每年都將國家最好的藝術團體、最好的演員請到香港來慰問香港同胞,共賀中秋佳節,使兩地的鄉情、親情更加濃厚。曾慶淮細細道來,幾乎內地和海外的最優秀的華人演員都參加過《香江明月夜》,因為香港同胞是最親愛的同胞,國家始終關懷著香港能夠在一國兩制下持續繁榮、和諧、富裕,令香港永遠成為祖國最美好的東方之珠,希望《香江明月夜》能繼續不斷向社會釋放正能量,為香港繁榮穩定、社會和諧貢獻力量,他稱,這就是《香江明月夜》的願望所在。「我相信祖國和香港同胞在《香江明月夜》這一文化紐帶的連結下,香江會越來越清澈,香港的天空會越來越美麗,兩地同胞會更加親密!」

 今年的《香江明月夜》由國家文化部攜手香港中華文化城有限公司主辦,中國歌劇舞劇院、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承辦,香港文匯報協辦,中聯辦宣傳文體部特別支持。

相關新聞
香江明月夜 歌舞迎中秋 (2013-09-16) (圖)
名人捧場:嘉賓:盼活動辦出大品牌 (2013-09-16) (圖)
節目添港元素 增觀眾親切感 (2013-09-16) (圖)
漳州鄉總開會員大會 (2013-09-16) (圖)
霍震寰宴內地公僕研討班 (2013-09-16)
知名書畫家訪駐港部隊 (2013-09-16) (圖)
董太梁太率各界慰問駐軍 (2013-09-15) (圖)
特寫:軍民觀足球賽文娛演出 (2013-09-15) (圖)
教聯高齡教聯教師節聯歡 (2013-09-15) (圖)
杭州書記黃坤明晤本報總經理 (2013-09-15) (圖)
泉州東海聯誼會就職 (2013-09-15) (圖)
潮州商會邀潮籍區議員座談 (2013-09-15) (圖)
夏寶龍晤本報總經理歐陽曉晴 (2013-09-14) (圖)
廠商會訪台晤連戰宋楚瑜 (2013-09-14) (圖)
中國女企協拜訪港婦協 (2013-09-14) (圖)
無錫商會就職 江陰商會成立 (2013-09-14) (圖)
港區潮人聯會捐100萬賑災 (2013-09-14) (圖)
李嘉誠捐663萬加元 資助麥大汕大交流 (2013-09-14) (圖)
四大公僕團體宴賀國慶 (2013-09-12) (圖)
魏玉萍訪本報 (2013-09-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