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志偉指藝人是公司資產 自然不想同人分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志偉與錢嘉樂對TVB被判罰不便多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植植、李慶全)昨日通訊事務管理局裁定無邦q視濫用了其支配優勢,從事了反競爭行為,違反《廣播條例》第13和14條。主要是指無豕洏峈疑壑H和歌手的獨家合約載有苛刻和不合理的條款;簽訂部頭合約和一演出合約的藝人被禁止在其他電視台的節目演出時使用原聲;被禁止為其他電視台宣傳其有分參演的製作以及被限制在香港其他電視台的節目說廣東話。判罰款90萬,兩個月內不再禁止使用廣東話規限等;無豆Y發出聲明,不排除就有關裁決採取法律行動。

 行內人士對此有不同的反應,普遍認為是市場失衡問題。亦有人認為藝人歌手簽合約屬你情我願,政府在巳電視台與藝人簽訂合約問題也要管,是否管得多驉H

09年的事現已改變很多

 曾志偉、錢嘉樂及薛家燕等昨晚為《超級無敵獎門人》錄影,對於無迅Q罰,志偉稱對裁決不了解,無貝峖野i能進行上訴,所以不便多言。他只想說:「在TVB及藝人立場,事件已經是09年的事,現時很多已經有改變,或者想追究其他部頭及一show合約問題。在老闆立場當然不想自己藝人到其他台,算是公司資產。我見很多藝人感到不受重視離開後又回來,不簽經理人合約就不知道簽甚麼好。」

 志偉稱現時不存在一show合約藝員不能到其他台的規限,「以我所知只有4位藝人是一show合約,是李香琴、鍾景輝、劉兆銘及周驄,無阮屪壑H安排工作,當然以自己藝人優先。」志偉更打比喻指現在情況是沒有競爭對手,像一夫多妻制下,太太當然會叫老公多回家。

規則有助訓練講普通話

 錢嘉樂就自言因普通話不佳,以往合約規定有助他訓練普通話,但他也羨慕志偉在很多地方也用廣東話,他也想學對方。今後會否轉用廣東話接受其他電視台訪問?嘉樂認為可與無辰荌Q。

 未有留意裁決結果的家燕姐,表示一切會尊重合約精神為先,要等公司安排。會否改用廣東話接受別台訪問?家燕姐表示用廣東話是方便些,但普通話對她來說也不是大問題。

 樂瞳與無谷傢嶺及歌星合約,她個人覺得上其他電視台或媒體講普通話是沒有不公平,因為她是無角H仍可接受其他媒體訪問,且也可以給她一個機會去練好普通話。因在她而言無角w是一個很大的平台給她宣傳,她每次做騷也沒計較收多少錢,只希望能有更多人可以看到她的演出和聽到她的歌。她說:「我對無辛S別有歸屬感,因為我會叫TVB做阿媽,也不會叫第二個做阿媽。」

罰無角ㄕp開放市場

 有前TVB藝人經理人(現為獨立經理人)表示,今次90萬元罰款,對TVB來說只是少數目。而且主因是香港的電視台唔夠多,市場唔夠開放。他坦言自己的藝人也是和TVB簽部頭約(非親生仔),雖然沒有寫明唔可以亮相其他電視台,但就會在傾約期間暗示如果藝人亮相其他電視台,將被封殺。他舉例說:「TVB的藝人現在於內地拍內地劇,都寫明唔可以用藝人原聲及在香港播出劇集,但早前林保怡的《愛上女主播》及吳卓羲的《大丫鬟》也分別在亞視及有線播出,TVB雖曾作投訴,但最後事件也不了了之。」該經理人無奈地表示,通訊局與其罰無身豸ㄕp盡早開放市場。

 一位資深女經理人表示,不理是否TVB,作為一個電視台招攬了一些員工,又有支付薪酬,確實有權不容許自己的員工亮相其他電視台幫人宣傳的,如果罰TVB就唔公平。作為一個合約藝人,確實不應該上其他電視台的節目。但如果藝人只是做娛樂新聞的訪問,就應該容許,如果硬性規定用普通話接受訪問,似乎有違新聞自由精神。

相關新聞
希望兩位姪兒回港住 婷婷爆王菲與拉姑多話題 (2013-09-20) (圖)
志偉指藝人是公司資產 自然不想同人分享 (2013-09-20) (圖)
莊思敏不敵性感楊秀惠 (2013-09-20) (圖)
張靜初為新片學做飯 (2013-09-20) (圖)
吳雨霏意大利花六位數血拚 (2013-09-20) (圖)
文詠珊不知李治廷新緋聞 (2013-09-20) (圖)
陳彥行痛恨遺棄動物者 (2013-09-20) (圖)
現身撐摯愛畫作不談「小三」 陳可辛:我只向君如交代 (2013-09-19) (圖)
力撐「戰友」黃偉文 祖兒望李純恩高抬貴手 (2013-09-19) (圖)
昔日同窗陳展鵬蕭正楠返母校宣傳新劇 (2013-09-19) (圖)
周慧敏籌備福音碟 想找老公填詞 (2013-09-19) (圖)
約大班朋友賞月 法拉稱感情隨緣 (2013-09-19) (圖)
城城選女友要純天然 (2013-09-18) (圖)
那英為蘇打綠獻出第一次 青峰兩度流男兒淚 (2013-09-18) (圖)
過氣「情敵」同場 龔嘉欣 張嘉兒稱不尷尬 (2013-09-18) (圖)
Kelly否認阻學校刊登兒子照片 (2013-09-18) (圖)
陳蕊蕊不找金剛練拳 (2013-09-18) (圖)
樂基兒台灣行避談感情 (2013-09-18) (圖)
《激戰》大賣林超賢喜出望外 張家輝 彭于晏咀咀慶祝 (2013-09-17) (圖)
嘉賓祖兒求剝衫 周董拒當眾就範 (2013-09-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