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會玩殘投資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總統奧巴馬

 美國聯邦政府下月1日起開展新財年,眾議院前日通過臨時撥款法案,為政府提供運作資金至12月中,但條件是切斷俗稱「奧巴馬醫保」的醫療改革經費,料不會獲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接納,故政府關門危機有增無減。由於聯儲局下月底才再議息,國會就政府預算和債限之爭已成投資者頭號憂慮,預料大市未來兩周仍不明朗。

 政府運作資金問題未解決,債務上限亦將於下月中見頂。投資者擔憂前年美國政府債務違約的噩夢重演,美股三大指數全面下挫,抵銷周中聯儲局暫緩退市帶來的升幅。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前日收報15,451點,大瀉185點,較周三創下的歷史高位低225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報3,774點,跌1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報1,709點,跌12點,是接近3周以來首次連續兩日下跌。

共和黨挾眾院迫減醫保開支

 眾議院前日以230票贊成、189票反對通過臨時撥款法案,議員投票時黨派立場鮮明。屬共和黨的眾院議長博納批評,醫改在美國經濟依然困難之際,令民眾生活百上加斤,稱眾院想傳遞的訊息非常明顯:「民眾不希望政府倒閉,也不想要奧巴馬醫保。」

奧巴馬:不讓步

 總統奧巴馬批評共和黨將政府預算和醫改「綑綁」,是把國家作人質,屬民主黨的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里德亦表明,不會接納任何不為醫改提供預算的撥款案。奧巴馬前日致電博納,敦促國會讓政府履行職責和償還債務,重申無意就提升債限與共和黨談判;博納則對奧巴馬的立場表示失望。 ■綜合外電消息/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CNBC

相關新聞
德今大選 「鐵娘子」追趕鐵娘子 (圖)
華駐德大使:料對歐政策不變
華裔選民最關心就業納稅
對華政策穩定毋須炒作「中國話題」
反對派更不親美華府寧默克爾贏
民眾重私隱 「奧巴馬式」拉票低效
大選可能結局
美國會玩殘投資者 (圖)
聯儲局官員:差一步便退市
肯尼亞商場遭恐襲30死 華商:槍手擲手榴彈 (圖)
新iPhone料破開售紀錄 (圖)
日男用乳頭為5S解鎖
iOS 7出爐不足3日 保安已淪陷
電玩《GTA V》3日賣77億 史上最強
Google新標誌 換了如無換
英右翼黨鞭口出「蕩婦」遭撤職 (圖)
半空生死25秒 兩澳航機險撞
突尼斯婦女湧敘打「性戰」 (圖)
冷戰揭秘 美原子彈險本土誤爆
女兒臀部中槍 大懵父母以為來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