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元朗橫洲擬建17,000伙公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房屋署證實,正就發展元朗橫洲,即朗屏h以北進行可行性研究,計劃興建約17,000個公營房屋單位,預計可以居住約52,000人。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委員認為,計劃對紓緩公屋輪候冊有很大幫助,又認同政府應同時考慮居民就業等配套。有區議員認為,區內交通負荷已經很大,要求政府盡快諮詢居民。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昨日出席活動說,發展局正全面尋找及檢視所有可能發展為房屋的土地,需要進行技術研究及規劃,如果涉及收地或遷拆,會按既定程序處理。

可居5.2萬人 需評估配套

 元朗橫洲位於朗屏h以北,鄰近朗屏西鐵站,亦是位於元朗工業村的東南面,附近朗屏路一帶除了停車場、貨櫃場外,還有一些村屋及燒烤場等。房屋署證實,正研究在這一帶興建約17,000個公營房屋單位,並進行可行性研究,預計可居住約52,000人。署方表示,地皮面積約34公頃,將會進行各項技術及環境影響評估,並需要與相關的政策局及政府部門,就區內的社區、就業、工業村發展、運輸及教育等各項配套措施,進行磋商,完成初步評估後,署方會就發展的可行性擬定時間表,諮詢區議會及地區人士。

 元朗區議會主席梁志祥透露,房委會上月曾經和元朗區議會接觸,指項目預期在2023年落成,當局亦考慮擴充鄰近的元朗工業h,提供就業機會。梁認為,研究發展的地皮雖然民居不多,但只得約20%是官地,擔心當局收地有困難。

交通負荷大 區員促諮詢

 而元朗區議員鄺俊宇認為,區內交通負荷已經很大,要求政府盡快諮詢居民。他又表示,相信如果增加透明度及有足夠諮詢,居民未必反對,又指建議比動用郊野公園用地可取。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委員蔡涯棉認為,地段本身部分是荒廢農地,如果興建公屋對紓緩公屋輪候冊有很大幫助。

 他又認同,政府應考慮居民就業等配套,令居民當區就業,港鐵亦可考慮增加西鐵班次,以應付區內的交通需要。

相關新聞
垃圾月費$30至$60 (圖)
垃圾收費水平
設監察機制防非法棄置 (圖)
垃圾徵費模式及影響
民建聯倡豁免綜援家庭 (圖)
話你知:台韓早實施 人均棄廢減四成
中國堅決反對外國干預港政 (圖)
各界促夏千福守本分 (圖)
田北俊批英「支援」實屬干預
戴耀廷狂言:扑我就最好
驗毒計劃諮詢 初犯或免刑責 (圖)
驗毒計劃諮詢問題一覽
警搜無牌樓上吧 揭插蘇牆窿藏毒
正名「助康復」顯計劃宗旨 (圖)
社工倡互動諮詢 促年輕人多發言
執法門檻高 警權無擴大
首8月整體罪案跌3.5% 毒品罪升7.6% (圖)
疫苗資助下月展開 料惠20萬人
來論:夏千福言論並非軟化而是更加險惡
民記流動服務車 「捐窿捐罅」幫街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