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夏千福妄言「真普選」 意欲何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6]     我要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日回應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前天有關香港普選的演說,強調堅決反對任何外國對香港政制發展問題說三道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這是對夏千福的當頭棒喝。特別需要警惕的是,夏千福在演說中公然直接採用香港反對派的所謂「真普選」背後的意圖。所謂「真普選」是香港反對派的政治術語,其涵義是對抗基本法和人大決定關於香港普選的規定,另搞一套奪取管治權的方案,讓對抗中央的人能夠當特首。夏千福公開鼓吹香港要搞所謂「真普選」,其目的就是要將香港的普選推向脫離基本法和人大決定的軌道,讓代表美國利益的反對派當選特首,掌握香港的管治權。這不僅是明目張膽地干預中國內政,挑戰中國主權,而且是企圖將香港作為對中國推行「顏色革命」的橋頭堡。對此,必須予以揭露和譴責。

其實,世界上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普選「國際標準」,也沒有所謂的「真普選」或「假普選」,有的只是各國各地區按自身情況選擇並發展的普選模式。反對派推崇備至的人權公約也不要求各國實行某一特定選舉模式,而允許各國自行採用符合本國具體情況的實施方式。人權公約100多個締約國的具體做法也的確是形式迥異、各有千秋。香港落實普選,必須按照基本法和全國人大決定辦事,否則就會走彎路。夏千福對香港普選既定的憲制法律框架置若罔聞,聲稱香港要「建立有信譽的民主機制」,要實現所謂「真普選」,其用意是在煽動反對派拋開基本法和人大決定另搞一套。

夏千福稱民主的基本準則是人民對自己採用的政治制度擁有「最終發言權」,這是變相煽動「香港自決」,變相煽動「港獨」。夏千福在台灣工作期間,就力挺李登輝在民進黨支持及協助下進行「修憲」,以「推動民主化」為名,行「去中國化」的「台獨」為實。他將此稱為「寧靜革命」。他所謂「最終發言權」,完全是販賣台灣「寧靜革命」搞「台獨」的那一套,煽動「港獨」昭然若揭。

中央已明確了香港落實普選的時間表,顯示出最大的誠意和善意。香港按照基本法和人大決定的規定,普選自會水到渠成。夏千福在本港普選的關鍵時刻鼓吹「真普選」,目的是要使香港的特首普選脫離基本法和人大的決定,讓香港管治權落入美英支持的反對派之手。對於夏千福鼓吹「真普選」的險惡用心,不能不防。

相關新聞
夏千福妄言「真普選」 意欲何為?
垃圾徵費應推動分類回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