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中國無人機可起降航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無人攻擊機「利劍」滑行中的影像日前曝光。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無人攻擊機「利劍」滑行中的影像日前在網上曝光,針對「利劍」今後是否有可能上航母的傳聞,軍事專家徐勇凌稱,中國已具備無人機在航空母艦起降及空中加油技術。

繼美國後完成「不可能任務」

 據人民網報道,徐勇凌接受採訪時表示,根據已公開資料,全球目前只有美國進行過無人機在航艦起降的測試,而這種技術其實已先在地面進行過反覆的測試。

 徐勇凌指稱,依照傳統技術模式,無人機在航艦起降的技術,其實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中國目前在包括傳感器等自動控制技術方面,已可經由對目標的跟蹤,把訊號輸入飛行控制系統。

跟蹤移動目標 能空中加油

 他說,經由上述系統,無人機就可即時對特定目標甚至移動目標,進行準確跟蹤。因此,包括無人機在空中加油及在航艦上降落的技術,「我們現在已經完全具備了」。

 人民網並引述美國軍事專業網站資料指出,「利劍」無人機採用單引擎和前三點式起落架,機翼設計與美國多種無人機及B-2轟炸機相似。藉由此一事實,中國成為展示無人機引擎噴射動力、低雷達(不易被雷達偵測)等特徵的「重要航空強國」。

 「利劍」研製計劃據稱於2009年啟動,去年12月進行首次地面測試,使中國成為繼美法後全球第3個掌握隱形無人機技術的國家。

相關新聞
滬自貿區人幣自由兌換 (圖)
專家解讀:凸顯「貿易」功能 非「離岸金融中心」 (圖)
特寫:外高橋保稅區已成歷史
上海自貿區總體《方案》要點
外交部:聯國成員首應尊重歷史 (圖)
鳩山抨安倍「包圍中國」做法幼稚 (圖)
習近平語卡爾扎伊:續助阿富汗和平重建 (圖)
習近平澳總理通話 望推進自貿談判 (圖)
張德江晤朱馬里 中老拓交流合作 (圖)
日媒:華商界團訪日 或啟融冰之旅
河南酒店掛日軍旗挨轟 (圖)
4海警船巡航釣島
華軍備贏美俄歐首銷北約國 (圖)
土國拒受制美國 建獨立系統
中美俄歐防空導彈系統比較 (圖)
話你知:紅旗—9:國產第三代防空導彈
專家:中國無人機可起降航母 (圖)
國產大飛機首飛延至後年
殲-20四代機試飛曝光 (圖)
新疆兵團:未與烏克蘭簽農業協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